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河南岸街道路边垃圾成堆垃圾桶成摆设

惠州日报  作者:费燕   2014-10-09 10:20

[摘要] 日前,惠城区河南岸街道河南岸村村民老邹反映,在河南岸村庵前路有一片空地,常年堆满了生活垃圾。由于长期无人清理,垃圾堆积如山,不时发出恶臭。

路边垃圾成堆垃圾桶成摆设

河南岸街道乡村建设办:已动工清理并实行围闭,以后建成绿化带

路边垃圾成堆,甚至占用了人行道,不远处的垃圾桶成了摆设。

路边垃圾成堆,甚至占用了人行道,不远处的垃圾桶成了摆设。

村民:老邹

点题:村里有一处卫生死角,垃圾成堆没人清理。

回应:街道乡村建设办和城管部门已进行协商,整改工作正在进行。

日前,惠城区河南岸街道河南岸村村民老邹反映,在河南岸村庵前路有一片空地,常年堆满了生活垃圾。由于长期无人清理,垃圾堆积如山,不时发出恶臭。日前,《惠州日报》记者前往河南岸村了解情况。

现场公共用地垃圾成堆,两个垃圾桶几成摆设

在河南岸村,记者看到大部分地方都干净整洁,惟独一处极煞风景:该村庵前路一片公共用地上,纸皮、蛇皮袋、海绵、破旧沙发、果皮……堆积在一起,足有八九米长,与后面的绿化带形成鲜明对比。面对这条长长的“垃圾带”,右边仅有一墙之隔的是一家幼儿园供孩子玩耍的场地,左边是居民楼。

记者采访不到5,就有两位村民拖着垃圾出来丢在“垃圾带”边。村民转身后,记者看见他们身后不到1米处就摆放着两个垃圾桶,位置很显眼。垃圾桶旁边的墙壁上清晰地写着:“为保护孩子身体健康,严禁在此倒垃圾”。走近垃圾桶一看,里面仅有几袋垃圾而已。

村民有人图方便乱扔垃圾,气愤又无奈

采访中,在“垃圾带”斜对面开店的小曾说,附近村民往这里扔垃圾已很长时间了,不仅影响环境,还严重影响了周边村民的生活。“除了臭味难当,还孳生蚊虫。”她皱着眉头抱怨说,晚上都不敢往那边走,怕有蛇虫鼠蚁什么的钻出来。

对于村民乱扔垃圾的问题,正推着婴儿车经过的李阿姨坦言,这确实是村民不良的卫生习惯问题。“有些人就是贪图方便,随手把垃圾扔到路边,垃圾桶摆在旁边都不用。这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两年前就是这样。他们看见别人扔就跟着扔,结果垃圾越积越多。”

“他们倒是方便了,但环境被破坏了啊。”村民老邹痛心疾首地说,垃圾成堆村民有过错,但为什么有关部门一直不清理,让这里成了卫生死角呢?旁边兴华幼儿园负责人叶女士也大吐苦水:“你看,我们围墙后面就是垃圾堆,对小朋友的健康多不好。已经很多家长跟我们抱怨了,附近村民也去投诉过,但一直没改变,真的要好好整治整治了。”

街道乡村建设办今年7月已清理过,没过多久又堆满垃圾

记者随后来到河南岸街道乡村建设办,该办主任黄品泽表示,对此问题之前已接到不少村民投诉,该部门在今年7月份已经清理过一次,但没过多久又堆满了垃圾。由于附近一些靠收废品谋生的人经常将不要的大件废品堆放于此,环卫工人数量及工具有限,很难将这些垃圾完全清理干净。为了方便村民处理生活垃圾,当地环卫部门在附近设有两个垃圾桶,每天都有环卫工人前来清理。但仍有部分村民贪图方便,随意将生活垃圾丢弃路边。

黄品泽介绍,为彻底改善和整治这一问题,乡村建设办在9月中旬已做出计划将此处围闭。待后面的工地修建好后,统一建成绿化带。“由于围闭整治涉及搭建等问题,所以需要与城管部门协商好才能动工。”黄品泽说,目前有关部门已经协调好,并开始动工,将尽快把此处垃圾清理干净并围闭起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