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充分借鉴金山河整治经验 整治吉安帕青年河及洛塘渠

惠州日报  作者:谢超平  2014-08-20 09:23

[摘要] 8月1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奕威带队调研青年河、洛塘渠小流域和水环境整治工作时强调,河涌整治的核心是治水,要坚持源头整治、综合整治、系统整治,取得让老百姓满意的成效。市委常委、秘书长范中杰,副市长邓庆忠,惠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8月1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奕威带队调研青年河、洛塘渠小流域和水环境整治工作时强调,河涌整治的核心是治水,要坚持源头整治、综合整治、系统整治,取得让老百姓满意的成效。市委常委、秘书长范中杰,副市长邓庆忠,惠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青年河整治工程现场,挖土机、推土机来回穿梭,施工人员正忙着铺设管网、河道清淤拓宽、建筑装饰装修和绿化美化等工作,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场面。从永联桥到麻地岭桥,再到都田桥,陈奕威一行不时下车,察看施工现场、河道水质、两岸绿化和设施配套等情况。陈奕威说,河涌整治的核心是治水,要系统考虑排水排污问题,完善河涌两岸及周边配套截污管网,做到雨污分流,确保污水不流入河涌。

作为青年河整治工程的重要景观配套,横槎小隐公园构筑物主体和园建绿化已基本完成,陈奕威边走边看,对公园的整体规划情况表示满意。他说,新造景点要与周边自然环境特别是山体融为一体,建设成人水和谐、亲水宜居的生态园林。要科学做好引水、补水等工作,加强水体的流动性,保持河水清澈。

看到沿途部分河段的整治工程已完工,陈奕威叮嘱相关负责人在每个细节上精雕细琢,抓好河道挡土墙面、河岸走廊等部位的绿化美化工作,打造精品工程。

在察看过程中,陈奕威强调,要充分借鉴金山河整治经验,抓好青年河整治工作。要加快进度,坚持安全施工、文明施工,确保施工期间拆迁安全、道路畅通,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洛塘渠整治项目位于惠城区水口街道,总治理长度约10公里。陈奕威一行现场察看了洛塘渠引水渠、临江排涝站等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了相关整治规划情况汇报。他强调,要从实际出发,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分期推进整治工作,当务之急要把水环境先整治好。

调研中,陈奕威强调,河涌整治关键要在“治、控、管”3个方面下功夫。其中,“治”就是要坚持源头整治、综合整治、系统整治,优化提升市区源头治水总体规划,全面完善城市排水排污系统;“控”就是要解决好水从哪里来、往哪里走的问题,让水充分流动起来;“管”就是要抓好整治后的管理和养护。针对河涌整治过程中遇到的融资难问题,陈奕威指出,要抓住我市作为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的契机,坚持政府主导,争取上级支持,撬动社会资源,调动各方积极性,实现多元化投入,确保河涌整治工程顺利推进。

电商团购:

海伦春天49万抢江景3房国兆香润广场4千抵4万    新世界曦岸1万抵8万

延伸阅读:

量价齐涨 惠楼盘积极备战"金九银十"掀热潮

惠州楼市遭遇小高潮 明星牌仍是吸客法宝

惠东县稔平半岛陷入"堵局"今夏看海纯属添堵

惠州楼市陷窘境 电商助销破5.5亿

惠州楼市“金九银十”购房意愿大调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