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莞惠一体化刺激无效? 大亚湾楼市成交大减4成

深圳新闻网  2014-07-06 00:30

[摘要] 据大亚湾房地产协会统计数据,今年1~5月,商品房销售总套数为9180套,同比下降37.2%;销售总金额为43.87亿元,同比下降30.2%;销售总面积为80.04万平米,同比下降41.8%;平均销售单价5493.5元/平米,相比2013年同期增长20.3%。

今年上半年,大亚湾楼市成交量同比去年大幅萎缩,但成交均价上涨20%。

据大亚湾房地产协会统计数据,今年1~5月,商品房销售总套数为9180套,同比下降37.2%;销售总金额为43.87亿元,同比下降30.2%;销售总面积为80.04万平米,同比下降41.8%;平均销售单价5493.5元/平米,相比2013年同期增长20.3%。

针对这种情况,中联灿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江洪称,去年惠州楼市处于“黄金期”,成交基数太高,在今年的金融环境下,市场不可能继续维持超高速增长,成交同比去年有所萎缩,但同比2012年,惠州楼市还处于健康的状态。

“大经济与小环境皆不乐观,因此不仅仅只有购房者有观望情绪,开发商也存在。今年,相比去年同期而言,推盘量要小得多”,陈江洪表示,“今年以来,购房者的观望情绪较浓,惠州也不例外。”

压在房企身上的“重山”还有高企的库存,中原地产数据显示,上半年,惠州楼市供应量有小幅收缩,但仍居高位,据惠州中原地产监测数据来看,全市下半年供应量预计在600~700万平方米之间,预计新增供应6.3万套。

“最近市场环比已有所上涨,预计今年下半年惠州楼市成交量环比上半年有所提升,但全年成交或很难赶上去年。”陈江洪表示,大亚湾房地产市场已经占据整个惠州市场将近40%的份额,相对来说一直处于旺销状态。下半年,随着宏观环境逐渐转暖,加上深莞惠一体化的推进、环大亚湾新区正式挂牌,深莞惠轨道交通的规划落地及推动等利好消息的刺激,大亚湾楼市在成交量上会呈现“上扬”趋势。

另外,大亚湾区域配套已逐渐完善,优质学校如北师大附中、华中师大附小等纷纷在大亚湾落户,大量公园及便民生活配套设施建成,大亚湾的区域优势、价值洼地、未来潜力越来越明显。

房天下手机客户端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