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市区垃圾填埋场库容告急 市环卫局呼吁加强垃圾分类

惠州日报  作者:黄秀霞   2014-07-04 10:03

[摘要] 记者从市垃圾分类办获悉,市政府督查办日前会同市环卫局、惠城区政府督办、惠城区爱卫办对惠城中心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市区垃圾填埋场库容告急

市环卫局呼吁市民加强垃圾分类以缓解垃圾填埋压力

记者从市垃圾分类办获悉,市政府督查办日前会同市环卫局、惠城区政府督办、惠城区爱卫办对惠城中心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从督查情况来看,各办事处、环卫所均成立了垃圾分类工作机构,制定了实施方案和分片包干的工作机制,通过多种途径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比如:利用党员责任岗挂点宣传指导,志愿者入户宣传,联合校园开展“小手牵大手”等活动;惠城区科协把垃圾分类知识编入科普资料;河南岸街道办事处根据辖区内自建楼、出租房较多的特点,建立了垃圾分类工作“房东责任制”……

机关单位垃圾分类正确率达90%以上

记者从惠州市惠城中心区垃圾分类简报第10期了解到,从几次垃圾分类工作检查情况看,垃圾分类工作做得较好的单位有:市公路局、惠城区政府大院、市小学、市第十小学、桥东办事处办公楼、桥西办事处办公楼等;小区有:江南丽苑、东湖五区、南湖花园、山水华府、东江学府;市场有:龙丰市场。东湖五区、江南丽苑等曾作为试点的小区,垃圾分类的参与率、准确率高,人人动手、户户参与分类的氛围已经形成。垃圾分类工作开展较差的有:埔前市场、桥东市场等。从检查情况来看,机关单位的分类正确率较高,达90%以上;居民的分类正确率较低,约60%左右。

市垃圾分类办工作人员说,垃圾分类工作实施了半年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市场垃圾分类工作有待加强;无物业管理小区分类设施周边环境较差,干、湿垃圾乱投放现象较明显。

“垃圾分类的氛围还不够浓,广大市民对垃圾分类的认知度、自觉性不高;政策约束和激励机制不健全;配套设施设备不完善等。”该工作人员说,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抓好垃圾分类各项工作落实;通过打造示范小区、示范单位和行业示范点,以点带面提升垃圾分类意识;推广市一小、市十小的经验做法,让垃圾分类盛行校园;联合志愿者、社工、义工开展进小区设点面对面宣传,让垃圾分类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加大设施配套力度,加快对现有中转站改造升级和新建中转站的进程,尽快完成今年改造10所垃圾中转站和新建10所中转站的目标,为实现惠城中心区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和资源回收利用,提高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奠定基础。

拟订四个方法解决垃圾填埋场库容告急问题

日前,市环卫局就市区垃圾填埋场库容告急问题进行专题调研,提出四个解决方法:一是用最短的时间落实好改造扩容,提高处理能力;二是抓好垃圾场区管理,使处理效能化;三是提高垃圾焚烧厂的处理能力,争取4炉日焚烧垃圾同时达600吨以上,以缓解垃圾填埋场的压力;四是推进新垃圾综合处理生态园建设。“从目前来看,这四个方法落实起来都不轻松,需克服重重困难。”市环卫局相关负责人忧心忡忡地说。

面对垃圾填埋场库容告急的问题,市环卫局呼吁市民加强垃圾分类,使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缓解垃圾填埋压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