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银行房贷有紧无松 额度稀缺压贷缓贷现象严重

惠州日报   2014-04-09 09:23

[摘要] 知名在线金融搜索平台 “融360”近日发布的3月份房贷分析报告显示,眼下,八五折利率优惠在全国已经彻底绝迹,并出现了银行挑人放款的现象。除部分商业银行暂停贷款外,国有银行也都处于半停贷状态,公积金贷款额度亦在收紧。

银行房贷有紧无松

房贷额度稀缺,压贷、缓贷现象严重

银行房贷

本报采集

知名在线金融搜索平台 “融360”近日发布的3月份房贷分析报告显示,眼下,八五折利率优惠在已经彻底绝迹,并出现了银行挑人放款的现象。除部分商业银行暂停贷款外,国有银行也都处于半停贷状态,公积金贷款额度亦在收紧。

相较于2月份,中国房贷“有紧无松”。在“融360”选取样本的35个城市中,25个城市有停贷现象。统计显示,停贷银行主要以中小商业银行为主,如平安银行、民生银行、广发银行、中信银行等。在城市停贷占比排行中,长沙、无锡、福州三个城市居前。

调查还发现,即便银行可以受理房贷,想要顺利贷到款也绝非易事。

由于去年银行积压了很多房贷单,房贷额度较为稀缺,银行压贷、缓贷现象严重,其表现主要有如下三种情况。

首先,价高者得。个别银行要求客户上调房贷利率以推进审批进度,否则系统会自动将利率较低的排在后面,审批时间无法保证,让贷款人仍然在苦苦等待,半年未放款也是常见。贷款者面对银行无限期拖延,很多贷款人甚至被迫不得已签订各种补充协议,或者答应银行更改指定利率以得到放款。

其次,挑人放款。例如银行会优先给二套房贷款下款,因为二套房的贷款利率上浮更高;优先给贷款总额大的客户放款;优先给工资更高的客户下款。针对不良信用用户,银行表现则更加严苛,采用降低借款人的贷款金额、上浮借款人贷款利率、或需第三方担保人或机构等,严重的直接拒贷。

第三,以信用贷代替房贷。目前很多银行已悄然暂停房贷业务,用信用贷款来代替。信用贷相比房贷利率较高,由于银行对房屋按揭审批较严,为获取更高,经常“鼓励”客户办理信用贷,曲线解决房贷资金问题。据了解,商业银行的信用贷款利率在8%到18%不等,不少外资行利 率 更 是 达 到22%到24%。用户若不愿意接受银行给出的条件,客户也可撤销房贷申请,重新找银行进行贷款。这样变相地增加了贷款者的时间成本。(据新华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