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年初高调布局 购房者务必冷静置业

每日新报  2014-02-21 09:22

[摘要] 展望马年楼市,眼下万事方兴未艾,正是舆论最为热闹的时候。房企纷纷宣布高调布局市场,此外诸多不确定政策性因素成为专家、学者热议的话题。年初市场似乎被贴上了“过火”的标签。普通购房者作为不太专业的看客们,在此时,一定要冷静,切忌因为年初楼市的不确定性而恐慌置业。

展望马年楼市,眼下万事方兴未艾,正是舆论最为热闹的时候。房企纷纷宣布高调布局市场,此外诸多不确定政策性因素成为专家、学者热议的话题。年初市场似乎被贴上了“过火”的标签。事实上,在市场走向引起颇多争议的背后,更多的是房企在聚集造势烘托市场热度,而普通购房者作为不太专业的看客们,在此时,一定要冷静,切忌因为年初楼市的不确定性而恐慌置业。

房企年初高调造势 应对政策不确定性风险

马年楼市,开发商依然信心满满。此前,绿地集团、万达集团、恒大地产、融创中国、首创置业等房企,纷纷发表声明宣布上调2014年全年销售目标。

房企年初高调宣布业绩上涨消息,似乎是在对年初市场的诸多不确定政策性因素做出积极回应。专家纷纷发表观点称,今年楼市不确定性因素较多,房企面临着较大的政策风险。不少业内人士还表示,不动产登记制度、住房信息联网、房地产税试点的扩围等政策是时下热议的话题,若以上政策能够在马年得以落实,那么或将可以遏制住房的投机、投资需求,但能否撼动高房价仍有待观察。

在政策不确定性的影响下,个别上市房企也表露出对今年市场整体情况的担忧。“去年的业绩大家都不会差,但从供求、政策等看,今年房价、投资、土地市场等总体将比较平稳,不会出现高升态势。具体来说,每个城市甚至同一城市不同区域都有所不同,需具体分析。但房价走势如何,还得观望一阵子,看政策如何发展。”

年初购房为时尚早 购房者务必冷静置业

专家们解读此种做法是房地产市场一个非常微妙的信号。一方面,它表明房企对楼市回暖的信心,另一方面,也不乏房企之间相互搭台唱戏。房企上调销售目标,意在通过舆论营造当前市场的热销氛围。普通购房者心里也不免泛起了嘀咕:“开发商调高销售目标,是不是意味着房价又要上涨了?”“看来马年楼市又是热销的一年啊!”

在众多房企推手的努力经营中,日前多家房企公布的2014年1月份业绩完成情况,楼盘成交量并未出现大幅下滑的局面。再加上去年年末爆发的土地市场回暖潮以及和十一、十二月热度不减的推货高峰,这些信号均显示,房企深知目前的市场暖意来之不易。如果一旦让传统的楼市淡季冲冷了市场,此前所做的功夫则会前功尽弃。而在此时,业内人士提醒部分购房者,切忌误读、过分解读房企的市场行为,而冲动购房。在年初楼市政策尚未落地的情况下,一定要根据自身需求,做好切实可行的购房计划再采取行动。

房天下手机客户端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