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7大农贸市场半超市化 市国资委主任:市场管理质变

东江时报  作者:黄岸媚  2014-02-13 10:07

[摘要] “以前进农贸市场的第一感觉是‘脏、乱、差’,经过这几年的升级改造后,如今基本实现了‘半超市化’的管理,有了质的变化。”近日,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高新优在接受《东江时报》记者采访时介绍,农贸市场的升级管理是该局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检的重要工作,今年还将继续加强巡查车容车貌、尾气排放等。

7大农贸市场基本半超市化

市国资委主任高新优称市区国有农贸市场升级管理有质变

改造后的桥东市场环境有了极大的转变,变得干净、整洁、明亮。

改造后的桥东市场环境有了极大的转变,变得干净、整洁、明亮。 《东江时报》记者杨建业 摄

“以前进农贸市场的感觉是‘脏、乱、差’,经过这几年的升级改造后,如今基本实现了‘半超市化’的管理,有了质的变化。”近日,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高新优在接受《东江时报》记者采访时介绍,农贸市场的升级管理是该局迎接文明城市复检的重要工作,今年还将继续加强巡查车容车貌、尾气排放和一线司乘人员服务质量等方面工作。

市场升级购物环境变好

“现在去桥西市场买菜,下雨天不会漏水了,道路整洁了,东西摆放整齐了,有种进超市买东西的感觉。”家住市区商业步行街的市民老张常对周围人说,农贸市场大升级让每个家庭都受益。

“市区国有农贸市场的管理工作,过去一直是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及巩固创建成果的一个短板,也是我市迎检工作的一个难点。”高新优告诉记者,改造前,各个市场都破败不堪,地面坑洼不平,到处积水,排水管道不通,臭味难闻。尤其是桥东、桥西、小金口市场的天面是生锈的铁皮棚,风吹铁皮叫、雨打水四漂,经营户和消费者都难于经营,而且乱搭乱拉电线,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2012年,市委、市政府下决心推进市区7个国有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并将其列入当年十件民生实事,由财政累计借款3400万元专项用于升级改造龙丰、桥东、桥西、下角、下板塘市场。加之自筹资金改造的南门市场和合作改造的小金口农贸综合市场,累计总投入超过1亿元。“目前,市区国有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全部完成,整体环境焕然一新,基本实现了‘半超市化’管理,彻底改变了‘脏、乱、差’的旧貌。”高新优说。

公交司乘人员每月考核

“我们将细化市场管理人员、保洁员、经营户的工作职责,把市场及周边街道分片、分地段包干到各管理人员身上,加大督促检查工作力度。”高新优谈到今年迎测评的工作计划时介绍,市国资委今年将强化对重点时间和重点区域的市场环境、乱摆乱卖和脏乱差进行整治,切实维护市场良好的卫生环境和摆卖秩序,全面提升市场周边管理工作水平。

“为了强化督查力度,今年还专门成立了国资委迎检督查小组,每周至少安排一次督查。”高新优说,目前市公共汽车总公司、水务集团、市汽车客运总站等都已设立督查组,针对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继续进行整改。例如,市公共汽车督查组将会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全面巡查整治车容车貌,尾气排放和一线司机乘务人员服务质量。

“对于公交车抢客、服务态度等方面问题,我们将对司机、乘务人员等实行每月考核奖惩等管理,给市民提供良好的环境。”高新优认为,迎测评要做到人人都知晓,人人都参与,才能取得成功。市国资委还将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做好宣传,增强市民的主人翁意识。

“目前,市区国有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全部完成,整体环境焕然一新,基本实现了“半超市化”管理,彻底改变了“脏、乱、差”的旧貌。”

———高新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