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垃圾干湿分类 今年将改造新建20座垃圾中转站

东江时报  作者:傅晨雨  2014-02-11 16:18

[摘要] 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整洁卫生的市容市貌是最直观的体现。杨荣介绍,在环卫工作方面,该局将在今年改造10座现有的垃圾中转站。

单箱变双箱垃圾干湿分类

○文明创建访谈 市环卫局局长杨荣称今年将改造新建垃圾中转站各10座

“今年全市将改造10座垃圾中转站,另外再新建10座垃圾中转站,同时将购买10台垃圾分类运输车和至少10台先进的洒水车。”2月9日上午,市环卫局局长杨荣在接受《东江时报》等媒体采访时表示,该局将全力做好环境卫生各项工作,以干净整洁的市容市貌迎接文明城市测评。

中转站改造后将单箱变双箱

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整洁卫生的市容市貌是最直观的体现。杨荣介绍,在环卫工作方面,该局将在今年改造10座现有的垃圾中转站。“包括江北江畔花园、东平三角滩中转站在内,我们要改造10座。”杨荣说,参考国内先进城市与国外发达地区,垃圾中转站是现有环卫工作中进的一个环节。杨荣告诉记者,垃圾中转站可以避免垃圾二次污染,也利于垃圾压缩转运。改造后的中转站将由单箱式变成双箱干湿分离,配合分类垃圾运输车,直接分类压缩转运。另外,还将新建10座垃圾中转站,也将按照双箱标准建设。

杨荣还透露,今年将购买至少10台先进的洒水车。随着城市的建设和发展,不少工地在紧张推进,扬尘的产生无法避免,而洒水车的一项重要功能就是降扬尘。

下大力气清洁乡村

“惠州要文明,首先农村必须要文明,而农村文明的一个显著标志就是农村环境要干净整洁。”杨荣介绍,市环卫局将下大力气扎实开展清洁乡村专项活动。首先是突击整治积存垃圾、水面垃圾、污水乱排、畜禽乱放、乱搭乱建等乱象;二是配好保洁人员和工具,每个村根据人口数量、面积大小合理配备一支稳定的保洁队伍和垃圾桶、收运车、清扫工具;另外,有条件的村将加快垃圾收集袋装化,确保垃圾日产日清。

“无论城市还是乡村,我们都要大力推行‘三定责任制’。”所谓三定责任制,就是定人、定岗、定标准,之前这只是在城市中使用的管理制度。杨荣表示要建立、健全清洁管理、设施维护、运营有序的长效管理机制,确保评测任务圆满完成。

今年将改造升级公厕

“前段时间,我们去东莞、佛山考察,看到他们环卫的宣传力度很大。比如东莞,高速路上的广告也有环卫宣传标语。”杨荣表示,如果一个地方宣传到位,而地面也十分干净、卫生,其他人就不好意思丢烟头、丢纸屑在地上。市环卫局将用好用足各种宣传手段,使环卫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特别是通过“小手牵大手”,通过教育小朋友,培养小朋友的卫生习惯,来带动一个家庭、整个社区的卫生意识。自觉养成人人讲卫生、个个爱洁净的良好习惯,让广大市民主动维护好市容环境,为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据了解,在新的一年中,市环卫局还将改造升级公共厕所,初步决定先期改造10所公厕。另外,垃圾分类设施已经逐步恢复发放,将尽快实现全覆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