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李嘉诚出售东方汇经中心光大控股71.6亿元接盘

每日经济新闻   2013-10-22 16:14

[摘要] 光大控股前日发布公告称,以71.6亿元收购和记黄埔所持有的东方汇经中心OFC。资料显示,“东方汇经OFC”是长江实业在上海的第一栋甲级办公楼,位于陆家嘴金融核心区,项目建筑面积超过11万平方米,共建35层楼,总高约200米,将于2014年落成投入使用。

光大控股前日发布公告称,以71.6亿元收购和记黄埔所持有的东方汇经中心OFC。资料显示,“东方汇经OFC”是长江实业在上海的栋甲级办公楼,位于陆家嘴金融核心区,项目建筑面积超过11万平方米,共建35层楼,总高约200米,将于2014年落成投入使用。

据了解,目前东方汇经中心周边类似项目的单价市值为8万元~10万元。按照11万平方米的总建筑面积粗略估算,东方汇经中心均价约为65091元/平方米。

业内人士透露,早在今年8月份,李嘉诚旗下长江实业就打算出售东方汇经OFC,当时的售价在60亿元人民币以上。

公开资料显示,2006年10月,长江实业宣布与和记黄埔联合,通过成立合营公司,以8.32亿元的代价,从富都世界发展有限公司的手中取得陆家嘴金融贸易区x3-2地块的土地使用权,并在当年10月14日订立收购协议及土地使用权转让合同。长江实业曾在公告中称,x3-2地块项目投资总额约17.4亿元,其中8.7亿元为项目公司注册资金。

德融地产研究部经理钱宁罗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即使按照最初60亿元报价,长江实业与和记黄埔分别有20亿元左右(小区网 论坛)的毛利润,以实际成交价格来看,利润更高。

和记黄埔在公告中表示,出售是公司投资套现的大好机会,和记黄埔董事会预期将获得约18.39亿港元(未经审核),和记黄埔打算将出售款项净额用作一般营运资金。

仲量联行写字楼部有关负责人此前曾认为,OFC的出售可能会导致小陆家嘴的可供出租物业供应紧张,因为陆家嘴目前可供出租的物业不多。以新鸿基旗下的国金中心二期为例,虽然仍有10%的可租面积,但业主对入住品牌和租金都有比较高的要求。市场曾一度把新增供应的希望放在上述OFC项目的预租。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李嘉诚目前出售的时机非常好。

某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写字楼供应量太大,未来几年还是供过于求。早几年建的写字楼,由于成本较低可以持续长期;但近10年建的写字楼,尤其是建设成本在2万以上的,因为管理、招租费用等成本高,都很低。“等20年后上海写字楼市场稳定后,再持有,管理成本相对要稳定点。”《每日经济新闻》

 

房天下客户端 房天下APP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