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惠东巽寮旅游度假区最新总体规划出炉 面积70km²

——规划区总面积超70平方公里

信息时报  作者:卢楚银   2013-07-04 09:28

[摘要] 全新设计的《信息时报》多媒体数字报纸,该版本数字报纸具有超大版面图、下载速度快和导航便捷等特点,融入视频、音频、互动等多种互联网表现形式,为读者带来更强的阅读快感。

□信息时报记者 卢楚银

7月2日,为协调惠州市惠东县巽寮滨海旅游度假区(以下简称巽寮度假区)规划范围内的各项开发和建设,新一轮度假区总体规划出炉。

本次规划确定巽寮度假区规划范围包括巽寮、赤砂、榄涌、新港渔业4个村民委员会乡镇行政界线范围内的全部范围,规划区总面积约为70.11平方公里。将巽寮度假区规划为以发展旅游、度假、第二居所为主导的,生态环境优越,配套设施齐全的国际化滨海旅游度假区,并将目标细分为三个阶段。首先成为珠三角区域首屈一指的滨海旅游黄金枢纽/战略高地;然后力争成为性的主题情境度假示范基地;最后,打造成为国际化的滨海度假共享节点。

城市规划用地

旅游综合用地近半

在城市的规划用地上,记者发现旅游综合用地规划有912.95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46.20%,几近一半的数据。规划强调旅游综合用地多以度假村、休闲农庄、生态庄园等形式出现,包括商业、会所、旅馆、公寓、度假别墅、餐饮、文化娱乐、休闲游憩等多种功能,该类用地承担巽寮度假区重要的旅游接待功能。

规划居住用地198.12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10.03%。其中,一类居住用地,主要为低密度休闲度假用地,包括生态农庄、特色度假村、体育公园内的高档住宅,承担重要的旅游接待功能。二类居住用地,包括已建成“村改居”用地、高层度假公寓等用地。

其他规划用地,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312.22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15. 80%。规划绿地与广场用地268.90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13.61%,

组团布局

形成“一心、两轴、四组团”

该规划显示巽寮滨海旅游度假区主导发展方向由滨海向内陆、由中部向两翼拓展。近期重点加强中部核心服务组团的内涵式发展,远期向内陆纵深方向和南北两翼拓展,建设其它组团。

具体包括:“一心”——即中部服务核心。商业、文化、娱乐、展示、医疗、行政办公等功能均在此集聚,为本地居民和游客提供集中的综合服务;“两轴”——即滨海发展主轴和山地发展次轴;“四组团”——包括核心服务组团、高端接待组团、山地休闲组团和滨海特色休闲组团。

旅游线路

开拓海陆空多种形式

该规划在综合交通上计划开拓多种旅游线路:滨海公路,巽寮滨海旅游度假区主要干道之一,串联滨海一侧各类旅游景点;傍山公路,承担分散滨海公路游客流量的功能,同时串联内陆主要历史文化型景点和山林探险类景点;缆车游览线路,在度假区内山体制高点和中部滨海区域之间设置缆车游览线路。另外还有电瓶车游览线路、登山步道、步行及自行车游览线等。

而作为滨海旅游区,规划还将设置服务于海上客运交通的码头4处,主要为环稔平半岛客运观光用码头,并在北、中、南区各安排一处水上巴士站兼作游艇码头,开辟海上旅游线路。在北区、中区各安排一处渔民码头。

此外,规划选取了赤砂村的新村、榄涌村的尧峦山、新屋村、竹园村4个历史价值较高的村庄打造特色古村落。同时强调,特色古村落的保护应避免单纯保留式的保护,应植入新的功能进行利用式的开发保护,功能可以包括:博物馆、民俗文化体验、特色旅馆、艺术馆、酒吧、咖啡吧等。其建筑风貌应进行修复设计,“修旧如旧”恢复其历史风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