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莞惠城轨大朗段地陷致一房塌 城轨东莞段停工

东莞时间网-东莞日报  2013-03-16 00:00

[摘要] 3月11日晚,在建莞惠城轨大朗镇大井头社区段发生塌陷,一栋70平方米的民房坍塌,周边十余间房屋地基有下陷迹象,幸无人员伤亡。据悉,这是继常平城轨工地塌陷、南城周溪居民楼坍塌之后,莞惠城际3月7日以来发生的第三起地陷事故。

3月11日晚,在建莞惠城轨大朗镇大井头社区段发生塌陷,一栋70平方米的民房坍塌,周边十余间房屋地基有下陷迹象,幸无人员伤亡。据悉,这是继常平城轨工地塌陷、南城周溪居民楼坍塌之后,莞惠城际3月7日以来发生的第三起地陷事故。

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莞惠城轨东莞段已于3月10日全线停工,将在排查确认对周围建筑没有影响后才会开工,城轨施工此前并没有在赶工期,相连几次事故应该是偶发个案。

民房住有9人 倒塌前已被劝离

发生塌陷的地方在大朗镇大井头富安路,在建莞惠城轨盾构隧道左线地上,塌陷导致大井头社区富安路108号后面一间约70平方米的砖瓦房倒塌,富安路110号和138号各有一段围墙损坏,附近的永顺南区140号房屋严重受损。

昨日,记者赶到现场时,施工人员及机器正在进行应急处置,有人员拒绝记者靠近现场。有附近居民告诉记者,事发时听到一声巨响,很多人都跑出来看,由于此前城轨施工已经造成多处房屋开裂,因此,许多人不敢再回到房间过夜。

大朗镇相关负责人说,经过核实,砖瓦房里住了两户人家,一户5人,一户4人,3月6日房屋出现裂缝后,村委会已劝他们搬离,倒塌时他们并不在房间里。有居民称屋里人事发时在外打麻将幸免遇险。

据悉,倒塌事故发生后,大朗镇政府相关部门、大井头社区和项目业主单位及参建施工方迅速启动了应急预案,被疏散群众得到了及时安置,并对事故现场进行24连续监测,采取地面注浆加固措施,以控制险情进一步扩大。工程保险单位也已赶赴现场,将尽快启动理赔程序。

惠州楼市白皮书2012年的惠州楼市,是处在被调控洗礼的第2个年头,受多重因素的影响,这一年的中国房地产行业变幻莫测、风云诡谲!惠州搜房网打造《2012年度惠州楼市白皮书》,对惠州房地产的发展进行全方位的回顾盘点。从调控政策、开盘监控、供应与成交、惠州房价走向、品牌房企成绩单、及搜房400来电数据分析等角度,我们力图多维度呈现、最真实地还原2012年惠州楼市发展整体面貌……【详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