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指研究院;房价仍将上涨明年调控或更严

——中指研究院;房价仍将上涨明年调控或更严

上海证券报(广州)   2012-12-24 09:21

[摘要] 中指研究院日前发布报告,预计明年房价同比仍将上涨,调控政策仍将从紧。若房价继续上涨且涨幅超出政府容忍范围,仍有出台更严厉措施的可能性,如进一步收紧信贷政策等。

中指研究院日前发布报告,预计明年房价同比仍将上涨,调控政策仍将从紧。若房价继续上涨且涨幅超出政府容忍范围,仍有出台更严厉措施的可能性,如进一步收紧信贷政策等。

报告认为,货币环境稳定和成交向好支持房价向上态势,但去库存压力较为严峻,整体上行空间有限,预计商品房销售均价同比上涨7.8%,涨幅略有扩大。

中指院另一报告则指出,未来十年中国经济增速的放缓不可避免,众多研究机构预测我国经济增速将迈入7%-8%的平稳增长区间,为房地产业提供较好的发展环境。另外,报告称,中央提出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进程,未来住宅市场规模仍将继续扩大,预计未来十年我国住宅新增需求(包括保障房)约160亿平方米,市场前景依然良好。其中新增城镇人口首次置业需求和原有居民改善需求均超过50亿平方米,旧房更新换代需求近60亿平方米。

经历两年调控之后,房地产市场在今年呈现出明显前低后高走势。数据显示,1-11月住宅成交量为近三年同期,同比增幅达24.6%,11月成交创2010年调控以来单月新高。各类城市成交量均为2008年来第二高位,回暖最快的一线城市同比增长36%,增幅在各类城市中,但与2009年相比仍低40%;三线城市回升最晚、增幅,但水平已接近2009年高点。

相比楼市,土地市场稍显逊色,据中指院统计,1月-11月,300个城市住宅用地推出及成交量同比分别下降20%和26%,预计全年难以改变。下半年供求状况有所缓和,11月推出及成交面积均增至年内点,十大城市土地市场供求表现好于。

价格方面,在下半年北京、上海等城市楼市升温的带动下,楼面均价出现结构性上涨,1-11月300个城市住宅用地楼面均价同比上涨4.2%;平均溢价率为8.3%,仍比去年同期低6.3个百分点,但下半年多个月份超过10%,处于2011年下半年以来的较高水平。

对于明年楼市,市场关注的焦点无疑是房价。中指院报告预计,2013全年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2.1亿平方米,同比增长5.6%;商品房销售均价为6128元/平方米,同比上涨7.8%;房地产开发投资为8.5万亿元,同比增长17.1%,增速与2012年全年基本持平。

在明年房价同比仍将上涨,并且涨幅可能有所扩大的预期下,中指院报告称,预计明年调控政策仍保持从紧,但若房价继续上涨且涨幅超出政府容忍范围,仍有出台更严厉措施的可能性,如进一步收紧信贷政策等。

【惠州热点新闻】

惠州大二女生租来30平破旧屋 神奇变宜家豪宅

惠州老夫妻邀年轻租客共住 租房隐情让人心酸

频现千人抢房潮 平稳发展仍是主基调

惠州打折楼盘动态 5万元首付任挑

相关阅读:

2013楼市猜想 惠州房价将大涨?

年底房价会下降?曝惠州10大品质盘多重优惠让利

精装洋房35万起 寻找人气楼盘首付3万起

江北外贸学校地块将开发楼盘 起拍价1854.3元

下一篇:风云人物鼎峰暂夺 操盘手三巨头地位初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