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自建房可申请公积金贷款

东江时报  作者:凌保康  2012-10-15 11:07

[摘要] 自建房也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啦,租房则可以按房租的一定比例提取住房公积金。我市新的《惠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规定》本月1日起施行,相比旧规,主要有提取条件、贷款条件两个方面的变化。

自建房也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啦,租房则可以按房租的一定比例提取住房公积金。我市新的《惠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规定》本月1日起施行,相比旧规,主要有提取条件、贷款条件两个方面的变化。

《惠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规定》经9月21日十一届13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于9月28日正式发布,10月1日开始施行。记者日前登录惠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发现,新的《惠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规定》已作为惠州市人民政府令第82号发布。据悉,《惠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规定》由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拟定,市公积金管委会审定,报市政府批准后发布实施。

最近几年我市房地产开发快速推进,公积金贷款备受关注
最近几年我市房地产开发快速推进,公积金贷款备受关注。《东江时报》记者凌保康摄

新的公积金管理规定有什么亮点?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新的公积金管理规定大部分沿用了之前的管理方法,但也有两个方面变化,一方面主要体现在提取条件,另一方面主要体现在贷款条件。

记者查阅2007年9月19日颁发的《惠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暂行规定》,与新颁布的公积金管理规定进行比较。

新颁发的公积金管理规定在第二十条关于申请提取公积金条件方面的规定指出:租赁市场住房(租赁合同在房产管理部门备案)的可按房租的一定比例提取,租赁公共租赁住房的可按房租全额提取,而旧版公积金管理暂行规定中的表述则为“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的”。另外,新颁布的公积金管理规定在申请提取公积金条件中增加了“在自住既有住宅中安装电梯”这一方面内容。在申请公积金贷款条件方面,在拟定资金比例方面,增加了“建房”方面内容,而旧版公积金管理暂行规定则只有“购房”方面内容。

温馨提示

如何保护好您的公积金

随着生活节奏加快,跳槽、换岗早已普遍,那市民应该如何保护好自己名下的公积金?当工作变动时,住房公积金本息应转入新调入的单位职工公积金账户下,职工住房公积金账号也作相应调整。

我市10月1日开始实施的《惠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规定》第十一条规定:单位录用职工的,应当自录用之日起30日内到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缴存登记,并持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审核文件,到受委托银行办理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的设立或者转移手续。第十二条规定:职工与原单位终止劳动关系后即被新单位录用的,原单位应当自劳动关系终止之日起30日内,将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转移到新单位。

当市民因故脱离工作中断工资关系时,其公积金缴交随之中断,结余的公积金本息仍保留在原单位名义下的公积金账号内,市民公积金账号不变;市民恢复工作时,如在原单位发工资的,则继续留在原单位缴交公积金,如变动单位,可办理公积金转移手续。市民公积金转移时,调出单位应先办理调出手续,由银行进行转移后通知调出单位。

市民离休、退休时,其积累的公积金本息一次结清,退还本人。如在职期间去世,其结余的公积金本息,可由其继承或受赠人根据《继承法》有关规定,办理提取手续。(凌保康)

惠州楼市大“革”局楼市继“金三银四红五月”之后,传统淡季的六、七月份也一反常态的吹起了暖风,可谓是“淡季不淡”。8月份已经接近尾声,楼市的旺季“金九银十”即将驾到。但是当下调控当头,丝毫没有放松的信号。在这紧要关头,您准备买房了吗……【详细

【惠州热点新闻】

售姐告诉你买在几层 惠州买房潜规则(图)

要幸福不要压力 惠州90平米以下房源推荐

既省钱又省心 4800元/平拎包入住惠州精装楼盘

超低容积率的舒适盘 首付3万可购入

相关阅读:

装修上了瘾 史上最完美三室一厅装修案例(图)

只需4100元/平米起 惠州现楼供应轻松安家

谢国忠:今年房价会跌25% 3年内跌幅将达到50%

郎咸平:买房与租房的区别 99%白领家庭会破产

下一篇:够冷!黄金周8天长假有惠州某楼盘仅卖了1套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