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惠州购房者买房记:关注购房政策像进入"迷宫"

东江时报   2012-07-02 09:48

[摘要] 刚需购房者孟察察近段时间有点郁闷,市场吹限购松绑、金融政策调整等调控即将放松的风,但随后多部委均站出来辟谣。

刚需购房者孟察察近段时间有点郁闷,市场吹限购松绑、金融政策调整等调控即将放松的风,但随后多部委均站出来辟谣。紧还是松,涨还是降,作为一名普通购房者只能哀叹看不懂。孟察察早在2011年就开始关注购房政策的各种风吹草动,如今知道调控没放松,但房价是否触底,还能否再降,什么时候该出手,他仿佛进入了一个迷宫。

2011年

经历1 “新国八条”后开始观望征途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011年1月2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会议确定八条政策措施。“新国八条”核心内容就是强化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限购令掐住了楼市“咽喉”,房贷政策有效打击了炒房者。

“新国八条”的出台,业界认为是史上最严厉的楼市政策,彰显了中央对房地产宏观调控只能成功不能失败的决心,它的出台震动了楼市。

孟察察看到楼价下跌的希望,他期待着楼价如2008年一样大幅下跌。“新国八条”正式落地后,财政部、住建部陆续出台房产税政策以及上调公积金贷款利率,微调楼市。

经历2 央行7次加息看到房价降价曙光

去年1月至7月,央行连续7次宣布加息。据报道,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去年7月7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而其他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也作出了相应调整。

这些利好消息,对于孟察察来说,仿佛看到曙光,他更频繁走动于惠城各个楼盘,密切关注楼价。去年7月,在央行最后一次宣布加息时,孟察察看中了江北某楼盘,但当时坚挺的楼价让他没法出手。

央行的加息举动,业界人士认为是切断房地产开发商资金来源的措施,迫使开发商降价脱手保命。这触动了房地产开发商的命脉,随着“新国八条”实施,楼价开始松动,不少开发商促销的举动呼之欲出。

在孟察察看来,政策在给开发商加压,他感觉到了中央的决心,也看到了其他金融行业对整个楼市调控的决心,房价会降,成了他的一个坚定信念。

2012夏季攻市为更好的服务购房者、有针对性的满足购房者的置业需求、同时也为庆祝搜房网成立13周年,6月搜房百城“购房者在行动--2012夏季攻市”活动全面开启,五大活动同步启动,联合上千家房企、聚集100万套优惠房源,回馈总额高达20亿购房优惠券……【详细

【惠州热点新闻】

再降也没我低! 惠州低价盘3000元/平起供你挑

惠州楼价触底反弹?不!惠城区洋房优惠30万/套

穷不是问题 月薪3000苦逼青年装70平两居(图)

孟察察买房记:关注购房政策! 如今像进入迷宫

相关阅读:

中国生活最安逸十大城市 看看惠州上榜没(图)

部分区域入住率不足三成 惠州"空城效应"蔓延

六月10大劲销盘放送 湖畔洋房均价5200再82折

惠州地税局:不用挤!9月底前缴契税不收滞纳金

下一篇:惠州部分二手房小幅上涨 业主期望过高难成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