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控倒逼旅游地产细分 旅游地产又添“雨林系”

北京青年报  2011-12-22 09:55

[摘要] 没有丝毫松动迹象的楼市宏观调控正在改变着中国地产开发商的生存规则。当旅游地产一度因“蓝海”而被视作调控避风港得以吸引众多地产商蜂拥而至之时,旅游地产的再度细分,已然迫在眉睫。

没有丝毫松动迹象的楼市宏观调控正在改变着中国地产开发商的生存规则。当旅游地产一度因“蓝海”而被视作调控避风港得以吸引众多地产商蜂拥而至之时,旅游地产的再度细分,已然迫在眉睫。

简单的景观资源,已然无法起到赢得市场认可的“避险”作用。于是,包括万达、华侨城、春光等房地产开发企业分别将自身的产品线定位在冰雪、文化旅游和热带雨林为核心资源,多元化细分正在成为避险的必然选择。

市场不断细分,如何判断旅游地产的发展趋势?多位受访的业内人士表示,“旅游地产的每一次发展,都会以一类稀缺资源的深度开发为代表,比如从20世纪初时的海景房。而现在,以热带雨林休闲度假生活为代表的雨林地产,正在成为旅游地产下一阶段的发展风向标。”

●旅游地产靠“稀缺避险”

“热带雨林是世界上最为稀缺的生态资源之一,这决定了雨林地产不可能像海景房那样,成为相对大众化的度假产品。”北京春光集团营销中心总经理施宝成说。北京春光集团开发了位于大三亚的呀诺达·那香山项目,是中国热带雨林地产的先行者。施宝成表示,在业内,对于热带雨林地产基本形成一个共识:这是旅游地产中的“奢侈品”。

热带雨林地产的稀缺性,还决定于其开发的高难度和全新挑战。因地域、气候、地形的独特性,在中国的旅游地产开发中,雨林地产的开发是一个全新的课题,常规地产中的经验无法借鉴。

施宝成举例说,一般的地产项目,都追求建筑体显著突出的地标性。但在热带雨林地产的开发中,这样会破坏环境的整体性。所以呀诺达·那香山开发的基本原则是“尊重地貌,借势地形”,缘于山、林、湖、悬崖、溪谷、稻田等多样环境形态延展,每栋建筑均低于景观树,多重掩映,融入雨林。

●海南领衔雨林楼盘

热带雨林正在成为海南继黄金海岸线之后,又一张国际化的旅游名片,这也使得海南的雨林地产开发,成为中国旅游地产的一个标杆。一个被誉为“海南原生态雨林别墅”的项目——呀诺达·那香山,正是中国雨林地产开发的一个典型样本。一是拥有呀诺达热带雨林的稀缺雨林景观,包括4.6万平方米原生雨林湖、168平方公里生态氧吧、2公里长的滨湖路。二是在通过坡屋顶、吊脚楼、茅草屋、无边际泳池等建筑元素。融合了本土黎苗文化和东南亚文化,呈现原味的雨林建筑。

“雨林地产,一定要在对环境的保护前提下进行开发。虽然热带雨林地形的复杂性,是开发的一大难点,但完全可以利用这一点,对每一处景观都独立设计,使得每一个建筑都成为了的艺术品。”呀诺达·那香山项目设计师表示。

一个利好或将进一步加大热带雨林资源和雨林地产的开发力度。据了解,《海南省热带森林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审议稿)》编制工作已完成,正式提交省旅游规划委员会审议。海南省林业局局长关进平表示,“海南省将制定世界一流的森林旅游规划,建设世界一流的森林旅游设施,开发世界一流的森林旅游产品。”

●雨林度假即将成型

“世界新七大奇迹”基金会11月12日公布了“世界新七大自然景观”初步名单,其中,世界热带雨林的代表亚马逊雨林名列榜首。这份名单从某种程度上正体现了世界旅游潮流的导向。

对于热带雨林资源开发,其实中国已经开始在行动。据了解,《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发展总体规划》已经启动,将在海南中部打造中国的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涉及4A级国家景区呀诺达·那香山等11个森林公园和10个自然保护区。

爱惠州不需理由 “我们都爱惠州”引鹅城热议“面对愈发增加的生活成本和生活压力,你是不是还愿意留在惠州?你能不能继续坚持自己最初的梦想?”10月12日,惠州搜房网发起了“我们都爱惠州”倡议,呼吁全社会关注城市置业人群,让更多爱惠州的人能留在惠州。
标签:旅游地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