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惠州楼盘整体抵押 惠城可售新房存量263万平米

惠州日报  2011-10-23 11:21

[摘要] 供应井喷,是今年9-10月惠州楼市呈现出来的新特点,由此,也带来了市场存量的随之放大。南都记者调查,早在7月底,惠城区的可售新房存量还在190万平方米左右,但目前,这一数字已经攀升到了约263万平方米。

供应井喷,是今年9-10月惠州楼市呈现出来的新特点,由此,也带来了市场存量的随之放大。南都记者调查,早在7月底,惠城区的可售新房存量还在190万平方米左右,但目前,这一数字已经攀升到了约263万平方米。

存量房比7月多近四成

评价当前源源不断的新房供应带来的大面积存量房,惠州市房产管理局副局长袁贵平表示,当前的市场存量,可能需要明年一整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来消化。他还指出,惠州9-10月份的房价走低,主因便是供应量剧增。

据惠州市房产管理局官方网站同步统计,截至9月17日,惠城区已取得预售资格的可售新房达到了23787套,共计约263万平方米,比7月底的数据高出了70多万平方米,库存量的增幅达到了接近四成。这和中原地产关于“金九银十”市场供应量的统计大略能够印证,后者此前发布的9月市场月报披露,9-10月,惠城区共推出了7797套新房,新增住宅面积合计82.64万平方米,环比增加2.2倍,同比增加10%。

已有上千套房被再抵押

一些业内人士指出,这约263万平方米的可售房源存量,还不包括因为抵押等各种原因的存量房源。因此,惠城区当下实际的新房存量要高于这一数字。

在供应量剧增、走货缓慢的同时,开发商的资金压力也进一步增大。为了维系公司的正常运转,部分开发商开始把已经取得预售资格的房源再度抵押给银行套现。据房管局官网公示的楼盘信息,有楼盘大面积的房源显示为“不可售”,个别楼盘甚至整个楼盘的房源全部显示为“不可售”(在公示的“楼盘表”中这部分不可售房源的房号统一显示为红色,而正常可售房源的房号显示为绿色)。

记者向市房管局工作人员求证,后者回应称,红色不可售房源如果再加了菱形标记,则表明这些房屋不可售的原因是“已被抵押”。新盘在取得预售资格后再度抵押,这种现象曾在2008年前后密集出现,被视为房企资金链高度紧张的标志。据此,南都记者查阅了房管局公示的新近取得预售资格的近20个楼盘发现,整盘抵押的有一个,部分房源抵押的有3个楼盘。整盘抵押的楼盘位于江北,所有已经拿到预售证的房源全部被抵押给银行,涉及房源上千套。

专家观点

买抵押的房子有风险

针对惠州上千套房源被开发商抵押,惠州资深地产策划人范忠洲表示,这种抵押在惠州房地产行业一直存在,原因是开发商为了提高资金的使用率,在取得预售证之后,把房源拿到银行抵押,开发商从银行拿到一部分资金,来缓解压力。要是客户购买了抵押的房子,签订购房合同之后,开发商会去银行申请解压。但是购买这种房子,购房者还是要冒一定的风险的,在当前银行信贷收缩的情况下,银行不一定给开发商解压,如果开发商没有实力,在银行的欠债较多,银行就很有可能拒绝解压。因此,提醒购房者,购买这种房源,购房者一定要谨慎,要争取了解清楚开发商的资金实力、负债情况,评估一下风险之后再下手。

相关阅读:

佛山限购放宽连夜取消 惠州楼市大优惠显热销

国庆黄金周购房指南:惠州5000元/平以下楼盘

惠州"金九"楼盘优惠:首付仅8万起 首年免月供

下一篇:惠州楼盘"送面积"赫然成风 赠送率达300%

 

 

爱惠州不需理由 “我们都爱惠州”引鹅城热议“面对愈发增加的生活成本和生活压力,你是不是还愿意留在惠州?你能不能继续坚持自己最初的梦想?”10月12日,惠州搜房网发起了“我们都爱惠州”倡议,呼吁全社会关注城市置业人群,让更多爱惠州的人能留在惠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