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楼盘自我"限价"将更普遍 惠州限价还是限购呢

东江时报  2011-09-16 10:22

[摘要] 惠州是否进入全国二三线城市限购名单?在具体政策尚未正式出台之际,人们对惠州楼市的走向产生了各种猜测。业界认为,惠州恐难逃限购。即使年底不出台限购令,惠州也很有可能像韶关那样进行限价,年底各楼盘自我“限价”的现象将会更加普遍。

惠州是否进入二三线城市限购名单?在具体政策尚未正式出台之际,人们对惠州楼市的走向产生了各种猜测。业界认为,惠州恐难逃限购。即使年底不出台限购令,惠州也很有可能像韶关那样进行限价,年底各楼盘自我“限价”的现象将会更加普遍。

市场优惠措施增多但交易量平淡

惠州是否限购,不仅牵动着政府和房地产业界的神经,也成为老百姓近期关注的话题。8月份,多家媒体称二三线城市限购名单将会在8月底出台,不少购房者因此对近期楼市动态给予密切关注。然而,惠州到现在还没有明确有关政策,限购问题成为了年底楼市的悬念。

由于对政策走向把握不准,很多购房者不敢轻易出手购房。记者了解到,虽然近期市场供应量呈井喷的态势,但新产品上市产生的市场效应已经不同往日,吸引到的潜在购房者数量有限,借此机会买房的消费者数量更少。不少打算近期购房的市民表示,在不知道限购政策是否实施的情况下,不会贸然买房。

进入9月,虽然市场有众多新产品和较大优惠促销措施推动,但是交易量仍然很平淡。市房产管理局网站实时统计系统显示,9月上旬惠城区 (包括仲恺高新区)市场单日网上签约数据仍然停留在五六十套,约占市场火爆时期的一半左右。惠城区、仲恺高新区项目代理营销人员普遍表示,虽然成功说服开发商推出了比较有分量的优惠措施,但是购房者显得更加犹豫了。“他们经常在同个区域中的几个在售项目之间比来比去,主要是怕买了之后遇上更猛的调控政策。”江北一项目营销人员赵先生说。

分析 广东二三线城市限购必有惠州

7月下旬,河北省廊坊市首出“限价令”,要求本地新建普通商品住房价格不得高于9000元/平方米。随后,更多二三线城市开始效仿,先后有烟台、韶关、丹东等多个二三线城市加入“限价”行列。随着多个城市出台限购、限价等措施,惠州是限购还是限价,这一问题广受关注。

中国知名房地产研究专家、深圳市都会城市研究院院长高海燕认为,惠州被限购的可能性很大,“如果针对广东的二三线城市出台限购令,惠州、东莞这两个城市一定会名列其中”。但惠州是否会在近期实行限购政策,目前尚不能确定,因为限购政策的出台过程充满了博弈,变数很多。限购令是否施行,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高海燕分析,从行业因素看,惠州、东莞和深圳这三个城市在某种程度上是一个共同市场,如果惠州和东莞这样的城市没有限购,那么意味着调控政策对投资性需求的抑制难以起到实际效果。在一线大城市被限购的情况下,如果周边二三线城市没有相应的抑制需求的措施,容易导致抑制市场投机需求的效果被打折扣。事实上,如果惠州、东莞这样的城市不限购,会导致像深圳这样的一线城市投资外移到惠州和东莞,从而拉高两地的房价

高海燕说:“我始终讲惠州、东莞、深圳作为一个共同的市场,要么不出台限购名单,而一旦出,就一定会有这两个城市。”

相关阅读:

浙江领跑“限购令”惠州是将限价还是限购?

衢州推楼市“最松限购令”限价更受地方政府青睐

媒体指部分城市出台“限价令”变相抵制楼市限购令

二三线城市限购或改为限价 第三轮限购雷声大

下一篇:楼市大吹"限价风"专家称惠州即将跟风限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