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惠州市物价局告诫开发商再不明码标价将曝光

——召集市区100多家房地产开发商和中介机构开会提醒告诫

东江时报  2011-05-19 11:56

[摘要] 市物价局召集市区100多家房地产开发商、房地产中介机构进行提醒告诫,要求严格做好商品房明码标价工作。市物价局副局长王农说,进行了提醒告诫后,我市物价部门近期将对商品房明码标价情况进行拉网式的排查,对违规行为严厉惩处并曝光。

“我们今天在这里提醒告诫过,就是先礼后兵了,你们不要抱侥幸心理。”昨日下午,市物价局召集市区100多家房地产开发商、房地产中介机构进行提醒告诫,要求严格做好商品房明码标价工作。市物价局副局长王农说,进行了提醒告诫后,我市物价部门近期将对商品房明码标价情况进行拉网式的排查,对违规行为严厉惩处并曝光。由市物价局和东江时报联合开通的举报电话12358、2859285也于今日起接受市民的举报。

5月1日起,商品房开发经营企业应在商品房销售场所的醒目位置,采取放置标价牌、价目表或价格手册等形式,实行“一套一标”。不过,从市物价局“五一”期间的抽查和东江时报记者调查走访市区各楼盘来看,绝大多数房地产开发企业并没有按要求明码标价。

“普遍存在不达标的情况,说明多数开发商还抱有侥幸心理在观望。”市物价局监督检查分局局长吴伟明说,除了存在开发商观望的现象外,还有不少开发商对政策了解不够,不知道如何做好明码标价,“所以我们决定通过提醒、告诫、组织开发商集中学习解读《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和《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向他们表明物价部门的态度,打消他们侥幸的念头。”

记者了解到,在提醒告诫会后,我市各级物价部门将对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情况进行拉网式检查,对销售商品房不明码标价、未在交易场所醒目位置明码标价、未按规定实行“一套一标”等9种行为进行重点检查。另外,市房产管理局副局长郑小平透露,房管部门正在着手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网上公示工作,不久后市民可以登录“惠民之家网(原市房产交易中心网)”查询所有房源的明码标价信息。

“我们欢迎消费者积极举报,也欢迎新闻媒体单位参与监督。”吴伟明说,如消费者在购房过程发现有开发商未按要求做好明码标价的违规行为,可以直接拨打市物价局价格举报中心12358进行投诉,由物价部门进行调查处理。

消费者在购房过程发现有开发商未按要求做好明码标价的违规行为,可直接拨打市物价局价格举报中心12358进行投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