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武汉非住宅转让征收高额税费 须缴土地增值税5%

中国新闻网  2011-03-01 10:51

[摘要] 从今天开始,如果卖出非住宅,将面临高额税费。昨日,市地税局和市房管局联合发文,从今日起,个人转让非住宅严格执行“先税后证”,必须缴纳5%土地增值税和3%个人所得税,否则不能办理过户。

从今天开始,如果卖出非住宅,将面临高额税费。昨日,市地税局和市房管局联合发文,从今日起,个人转让非住宅严格执行“先税后证”,必须缴纳5%土地增值税和3%个人所得税,否则不能办理过户。

个人转让非住宅“先税后证”

所谓“先税后证”是指纳税人在房产管理部门申请办理权属转移登记手续时,必须依法缴纳土地增值税或出具免税证明,房产管理部门方可办理权属转移登记手续。

据悉,武汉市现行土地增值税预征率为:普通住宅预征率1.5%,非普通住宅预征率3%,非住宅类房地产预征率5%。

个人转让非住宅收3%个人所得税

两部门表示,对个人转让非住宅能够提供合法、完整、准确的有关凭证,能够正确计算应纳税额的,采取查账征收,依应纳税所得额的20%计征个人所得税。对个人未能提供合法、完整、准确的有关凭证,不能正确计算应纳税额的,统一按计税价格的3%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

个人无偿受赠房屋(含住宅和非住宅)征收个人所得税的规定,对属于不征税范围的赠与人、受赠人办理相关手续后,不征收个人所得税。对个人转让自用5年以上,并且是家庭生活用房取得的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

房地产交易营业税及附加调整为5.8%

我省境内所有缴纳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的单位和个人,按其实际缴纳以上“三税”税额的2%征收地方教育附加。房地产交易营业税及附加随之由5.775%调整为5.8%。

延伸阅读:

广州:白鹅潭今年将储地257万m2

南京限购令后首拍 定制地块从4600万拍到1.42亿

2010房企土地储备排行榜出炉:前十房企囤地4.3亿平

高丰成功出让5地块

千亩土地撂倒廿五官员

1月土地市场频现"流拍"

国务院清算高档住宅土地增值税

上海:首场的土地拍卖溢价131% 开发商推盘放缓

国土部门:东部省市基础设施违法用地普遍存在

国务院将重点清算高档住宅土地增值税

标签:武汉土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