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世联地产(惠州)总经理苏剑:加息很突然 对调控作用未能立现

房天下  作者:钟燕平   2010-10-21 15:53

[摘要] 世联地产(惠州)总经理苏剑表示加息对房地产调控或有一定作用,不过此次加息只是中国再次进入加息周期的第一步,并不会出现立竿见影的成效。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0年10月20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由现行的2.25%提高到2.50%;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由现行的5.31%提高到5.56%;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据此相应地调整。加息将对楼市产生什么影响吗?就此,搜房网采访了世联地产咨询(惠州)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建。

[新闻回顾]央行加息 百万房贷月供上涨超百元

三季度经济数据今日发布 央行加息或预示CPI走高


世联地产咨询(惠州)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建(来源:搜房网)

世联地产咨询(惠州)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建表示他之前一直在想加息会是在什么时候,却没料到会是在这个时候。“加息一般是应对通胀,物价、房价上涨过快,加息预期突出、经济过热出现苗头的时候会推出,而前段时间货币、国际资金巨量涌入,却始终没加息,故此觉得此番加息很是突然,原本很多业内也是一致以为年内不会加息。”

问及会否对新政调控产生一定强化作用,苏总分析,加息主要还是因消费价格指数,对房地产调控或有一定作用,不过此次加息只是进入加息周期的步,并不会出现立竿见影的成效。他还补充说,加息与CPI、与资产价格有关系,央行以前也有过三轮加息:轮在1993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快,曾两次加息,1992年的时候海南房地产泡沫膨胀,房地产投资达87亿元;第二轮在2003年10月一次小幅加息,第三轮始于2006年8月至2007年12月止共八次加息。

加息是否抑制自用性购房客户?苏总就此回答:居民存款一般选择银行,加息的影响与整体有关,并不单是针对个体,估计到明年7月~10月将为CPI峰值,CPI到8.7%才会减低,到时资产价格将到底,产生回调。所以此次突然加息只会产生初步影响,这只是中国进入第四轮加息周期的一个开始,短期内不会有太大影响。

三轮加息回顾>>>

是,1993年固定资产投资全年同比增速在60%左右,物价指数维持在两位数并有可能继续上升。央行在1993年5月份和7月份分别将一年存款利率大幅上调了1.62%和1.8%。

第二轮是,从2003年开始,经济再次开始过热,CPI一度冲到5.2%。央行2004年10月份才将利率从1.98%的上调至2.25%,并一直保持到2006年8月份。

第三轮是,从2006年8月份开始,央行连续加息至2007年底的4.14%。2006年CPI涨到8.7%,2006年和2007年经济增速达12.7%和14.2%,央行新一轮加息意在回收需求,防止物价快速上涨。

延伸阅读:

加息对惠州百姓钱袋影响 购房者忙算账有观望

公积金贷款加息 自住买家无奈观望

加息震动调控中楼市 开发商或面临新一轮洗牌

加息对民众影响:贷款买房买车成本将上升

低利率是导致房产泡沫原因之一 非对称加息正当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