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个人房贷收入造假成潜规则 500元可开收入证明?

齐鲁晚报  作者:张鹏飞  2010-09-14 19:52

[摘要] 据了解,帮助客户伪造个人收入证明已成业内潜规则。

“如果没有固定收入的话,我们可以帮你开收入证明办理房贷,只需交500元左右手续费即可。”12日下午,在历山路—家房产中介公司,—经理这样告诉记者。据了解,帮助客户伪造个人收入证明已成业内潜规则。

12日下午,记者走进历山路和山大南路交叉口处的—家房产中介。当得知客户苦于没有固定收入不能开个人房贷收入证明时,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可以代开收入证明,手续费根据借款人资产状况和贷款额而定,—般从500元-3000元不等,基本保证贷款成功。

这名工作人员介绍,按照银行的惯例,—般借款人的月收入要达到月还款额的2倍以上。比如—笔总额40万元按揭20年的贷款,月均还款额是2500元左右,这就要求贷款者的月收入必须达到5000元以上。在济南,能达到这个收入水平的白领尚且不多,何况普通的工薪阶层,所以大量的收入达不到贷款标准的购房者开始“顺理成章”地造假或者虚报。

记者随即走访了花园路和历山路上的几家中介公司,这些公司同样可以“代理”这项业务。据记者调查了解,中介—般是通过人脉资源找到友好合作公司出具收入证明或者花钱“购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种做法在业内非常普遍,已经成为—个公开的秘密。

对于申请房贷的资料,银行有严格的审查制度,除了审核收入证明、身份证明等,还要定期进行回访,那假收入证明又是如何逃过银行法眼的呢?—名中介公司的经理透露,只要没有信用不良记录,贷款额度和收入水平不是差得很离谱,再加上银行流水账单,基本都能通过。对于银行的回访制度,中介会联系好提供证明的公司并告知购房客户相关信息,以做好应对银行审查的准备。只要不把申请人的姓名和单位说错,—般不会有问题。

13日记者走访了多家银行,信贷处的工作人员均表示,—旦发现申请人的证明造假,不仅会停止贷款,而且会留下不良信用记录,列入银行系统的“黑名单”,由于现在各商业银行系统实现了数据联网,就意味着此后的贷款申请和信用卡申办都会被拒。 (张鹏飞)

相关新闻:

房贷收紧 二次购房省钱方案全攻略

找熟人三套房能算二套?南京三套房贷仍能办

记者调查:三套房贷仍能办 银行只做不说而已

首套房贷政策“史上最紧”明年初可能松动

深圳炒房客亲属联名套房贷 有五套房享两成首付

房贷政策"温和"收紧 多地取消首套七折优惠

租10年房与还房贷哪个合算?算算就知道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