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惠城区繁华地段商铺月租金40~90元/平米

——二手商铺过户费占评估价15.7%

惠州日报  作者:杨帆   2010-08-13 17:13

[摘要] 据了解,二手商铺交易过程与住宅类似,而且并没有“满2年或5年”的税费区别,不过征收的税费标准更高,正常情况下达到了评估价的15.7%。

记者了解到,二手商铺的交易流程一般为:签居间三方买卖合同(确定买卖关系)→房产局查档→测绘→评估→送税→交税出完税发票→房产交易查档→签署《惠州市房地产买卖合同(现售)》→交契税领证→交楼 (租赁合同、物业管理及水电过户)

据了解,二手商铺交易过程与住宅类似,而且并没有“满2年或5年”的税费区别,不过征收的税费标准更高,正常情况下达到了评估价的15.7%。其中主要的费用为营业税(包括城建费、教育附加费)5.5%(有原始发票可减免等额营业税),土地增值税3.5%,契税3%,个人所得税3%,加上其他各项税费,总共占到了评估总价的15.7%。

例如,麦地南路一间50平方米的临街商铺出售价格80万元,业主有原购房发票60万元,过户应交纳的各项税费加起来总共是117280元,其中营业税的计算方式为(80-60)×5.5%=1.1万元。

隆塬地产商业部惠州区域总监赵亚琦认为,城市的级别决定商业地产的发达程度,投资物业首先要分析消费人群、消费能力和可行性。肯定是发达城市和快速发展的二三线城市,这也是惠州近几年成为珠三角商业地产焦点的原因所在。其次,就一般的商铺而言,地段是决定其价值的核心,越是旺的地方,虽说现在成本高,但回报及空间就越大。就产权式商铺而言,关键是能够获得稳定可靠的回报,所以购买前一定要考察物业管理公司的品牌、经营状况、口碑及服务。

手中有4套商用物业的本地投资客王先生认为,双向四车道街道旁边的商铺最值钱,而且还是要有人行道的。路太宽了不行,车开得快,只有车流量没有人流量,比如以前麦地路没有设置隔离栏杆之前非常旺,现在车速快了,人流量就弱一些了。而双车道又窄了点,容易塞车。所以是选择市区商业氛围成熟,车速不快、人流容易聚集的地段。

标签: 惠州商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