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花园式规划打造仲恺生态产业城

——仲恺高新区邀新加坡设计师编制总体规划规划蓝图

东江时报  作者:黄岸媚   2010-08-12 09:59

[摘要] 仲恺高新区将借鉴新加坡花园式规划理念,打造继苏州工业园区和天津生态城之后的又一生态产业城。

“仲恺高新区将借鉴新加坡花园式规划理念,打造继苏州工业园区和天津生态城之后的又一生态产业城。”昨日,仲恺高新区举行“惠州国家通信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揭牌暨仲恺高新区总部经济大楼等项目签约、动工仪式。《惠州仲恺高新区总体规划》编制项目也随之启动。

热点仲恺区总体规划或明年2月出台       仲恺区总部经济大楼后年完工

首席规划师认为仲恺高新区的环境比苏州还好

今年2月仲恺高新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工作启动后,该区面积从原来的19.7平方公里增至500多平方公里,成为惠州建设移动通信产业基地的主战场,该区的总体规划即时成为关注焦点。据介绍,《惠州仲恺高新区总体规划》总体规划项目邀请新加坡邦城规划顾问有限公司主持编制,该公司曾是苏州工业园的原创班子。

据该公司执行董事、首席规划师廖金源透露,规划蓝图争取明年2月揭晓,届时将打造一个与国际接轨的具有国际标准的产业园,不仅有知识性产业,也有非常好的环境,会注入新的生活方式,吸引更多人才和企业进驻。廖金源说:“仲恺高新区有山有水,这是很好的基础,即使是苏州工业园也只有水,没有山,我们将借鉴苏州工业园以及以前成功的经验并加以改良运用到仲恺高新区规划中来,结合新加坡生态理念打造一个高端而又生态型的产业园。”


仪式现场(东江时报记者杨建业 实习生曾超洪摄)

据介绍,《惠州仲恺高新区总体规划》规划范围包括仲恺高新区四园五镇(街道),总面积约500平方公里。总体规划包括了惠州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总规划范围的产业定位研究、主要区域总体规划及重点中心区概念性城市设计三个层面的内容。对于市民关心的潼湖湿地保护和廖仲恺文化保护问题,廖金源则表示,这两方面将会得到尊重,该公司设计理念一向是保护原生态环境、同时注重保留和培养工业园的文化底蕴。

总部经济大楼将成为仲恺高新区的新地标建筑

在昨日举行的“惠州国家通信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揭牌暨仲恺高新区总部经济大楼等项目签约、动工仪式上,仲恺高新区共有18个项目签约,签约总金额约100亿元人民币。18个项目涉及移动通信产业、LED产业、高能环保电池产业、汽车电子产业以及生产性服务业等。动工仪式上,惠州仲恺高新区总部经济大楼的动工成为瞩目的焦点。

据了解,总部经济大楼建成后将成为仲恺高新区新的地标性建筑。总部经济大楼建设用地面积2万4千平方米,建筑面积约5万1千平方米,投资额2.4亿元人民币,将于2012年年底前建成。仲恺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鹏飞认为,总部经济大楼建成后将形成一个总部经济区,总部经济区将发展企业总部到仲恺进行创业,成为发展培育创新型企业的一个主要载体,它将成为仲恺一站式服务的一个中心,也将吸引更多珠三角、港台地区有实力的企业总部来仲恺高新区落户。

相关新闻:

仲恺扩容城轨动工 网友“棕榈小家”望仲恺向惠城看齐

突破交通及心理瓶颈 将享受仲恺扩容发展利好

仲恺高新区傍上创投基金大款

仲恺扩容城轨动工 高新区之购房意向调查报告

仲恺扩容城轨动工 富川瑞园版主眼中的仲恺印象

炎炎夏日探仲恺——下半年推出的轻轨沿线热盘

陈江仲恺 深莞投资者渐渐增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