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央企陆续挂牌退房 4月国资交易同比增142.9%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5-14 09:22

[摘要] 在经历国资委勒令“退房”两个月后,若干央企退出程序陆续。而中指研究院13日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截至目前,78 家央企中在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资产的仅有7 家,房地产业务转让还没有形成态势,体量较小,退出进程缓慢。

(国际金融报记者孙维晨)在经历国资委勒令“退房”两个月后,若干央企退出程序陆续。

5月12日,北京金中都置业有限公司80%股权在北交所挂牌出让,金中都置业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间接持股的公司。近10天来,在北交所挂牌出让的非房产主业央企房产项目继续增加。来自北京产权交易所的消息称,4月份国资交易同比增142.91% 。随着国资委旗下央企的不断撤出地产界,不受国资委控制的烟草企业却重金布局楼市。

据悉,北京金中都置业有限公司80%股权项目昨日以1.84亿元起拍,经过51次竞价,最后被6号竞买人出价2.84亿元,成功拍走。

有媒体报道称,当日这场拍卖是近期比较激烈的拍卖之一,有数家竞买人参与竞拍,有的竞买人几乎没有放下手中的牌。据了解,目前金中都公司小股东还没有明确是否行使优先购买权,但目前来看成交价应该不会低于2.84亿元。

据悉,金中都置业公司开发的金宫花园项目,位于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外南大街77号,距二环路仅80米,属于北京二环周边南城核心地带鲜有的待开发地块。占地面积38538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29140平方米,容积率0.58,绿化率35%,土地“七通一平”。

根据公开统计,近10天来有多个央企项目在北交所挂牌出让。这些项目分别隶属于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均为隶属国资委管辖的非房地产主业央企。北京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陈国强称,央企退出房地产行业,挂牌出让是较有可操作性的方式。

上个月,在非房地产主业央企中,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挂牌转让下属的北京新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8%股权;中国石化集团北京燕山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挂牌转让了珠海市华瑞物业建设有限公司50%股权及1460万元债权。

5月11日,中石油系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叫卖北京都市圣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及6498.236449万元债权,这是3月国资委出台劝退令后,家央企剥离全资房企。

相关新闻:

央企地产清退表存项目漏报 迫国资委亲自清查

78户央企上报“退房”方案 商业地产将首先被清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