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我市将再建6000多套保障性住房

——《惠州市区住房建设规划(2010-2012年)》向社会征集意见

东江时报  作者:林奶花 古优裕   2010-04-14 10:47

[摘要] 记者昨日获悉,《惠州市区住房建设规划(2010-2012年)》开始向社会征集意见,惠城区、仲恺高新区将再建约5700套廉租房、经适房,惠阳区、大亚湾区将建约700套廉租房、经适房。

记者昨日获悉,《惠州市区住房建设规划(2010-2012年)》开始向社会征集意见,惠城区、仲恺高新区将再建约5700套廉租房、经适房,惠阳区、大亚湾区将建约700套廉租房、经适房。市民如有意见或建议,可在公示期30日内,以书面的形式向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提出,《规划》内容将进行调整。

古塘坳尖峰山将建600套保障住房

日前,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网站公示了 《惠州市区住房建设规划(2010-2012年)》(下称《规划》),此次规划的范围为惠城区、惠阳区、仲恺高新区和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总用地面积2672.3平方公里。

根据《规划》,惠城区、仲恺高新区的廉租房约有1500套,经适房约有4200套;惠阳区、大亚湾区的廉租房、经适房约有700套,具体分布见右表。在惠城-仲恺区域,除了已经动工的江北25号小区、江北45号小区和马安小区(原名马安阅粮畜牧场)之外,还包括古塘坳尖峰山保障性住房项目,此次规划包含200套廉租房和400套经适房。

惠城区400多套保障住房现可申请

据了解,今年将在江北25号小区、江北45号小区和马安小区建设500套廉租房和1514套经济适用房。目前,3个项目主体工程已封顶,并将在今年10月后交付使用。保障性住房前期申请已于1月27日结束,初步统计前期申请保障性住房的家庭有1481户。

市房产管理局称,目前仍有400多套保障性住房可待符合条件的家庭申请,该局已启动这400多套保障房的常态化申请工作。凡符合惠城区中心区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条件,需要申请经济适用房、廉租房的家庭,从4月1日起,可以凭户口簿、身份证到户籍所在地居委会申请。每年5月和9月,市住房保障相关工作部门将按程序集中进行一次资格审批、公示、摇号排序,根据房源情况不定期进行分配选房。


马安小区主体工程目前已经封顶 东江时报记者朱金赞 摄

未来3年供地计划

●2010年应安排建设用地量约270万平方米,其中廉租房约2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约3万平方米,公共租赁住房2万平方米,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170万平方米;

●2011年应安排建设用地量约250万平方米,其中廉租房约1.5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2.4万平方米,公共租赁住房1.5万平方米,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160万平方米;

●2012年应安排建设用地量310万平方米,其中廉租房2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约3平方米,公共租赁住房约2万平方米,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约200万平方米。

相关新闻:

豪宅拥有者进入初审 如何保障“保障性住房”

温家宝:今年将增加300多万套保障性住房

惠城1481户申请保障性住房 预计5月公开摇号

 

标签: 保障性住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