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惠城区今年为随迁子女提供4014个积分公立学位

南都  2018-09-13 11:05

[摘要] 9月10日上午,惠城区庆祝第34个教师节大会在西湖大剧院举行,表彰了全区教育工作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1000余名。

9月10日上午,惠城区庆祝第34个教师节大会在西湖大剧院举行,表彰了全区教育工作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1000余名。各有关区直部门、镇(街)分管领导,全区教育系统的教育工作者代表约800人欢聚一堂,共庆节日。

1000余教师受表彰

大会上,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钟文宇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惠城区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的通报》。一年来,全区各类学校、幼儿园和广大教育工作者坚持立德树人,扎实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其间涌现出了一大批师德高尚、敬业爱生、严谨治学的先进典型,黄焕新等1000余人受到表彰。

大会向教职人员授予了“名校长”、“名教师”、“名班主任”、“十佳校长”、“十佳班主任”、“十佳教师”、“十佳师德模范”、“十佳乡村教师”等一批荣誉称号,并对9个“捐资办学先进单位”和7位“捐资助学先进个人”以及6名“先进督学”进行了表彰。其中有5人还分别获得南粤教师和南粤教育工作者的荣誉称号。

教育投入常年占财政总支出30%以上

惠城区委书记林利育在会上指出,“教育要发展,要把追赶一流、争创一流、跻身一流的要求贯穿工作始终。”他要求坚持内涵发展,大力实施“园林式”书香校园改造提升工程和教育信息化水平提升工程,建设一流教育名校。要坚持高效提升,强化学生核心素养的培育,打造一流教育质量;要坚持改革创新,统筹推进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和职业教育、民办教育、特殊教育全面协调发展,争创一流教育品牌。“我区教育投入常年占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的43%以上,占财政总支出的30%以上。因此,困扰教育的关键问题不是财政投入不足,而在于优质教育资源配置的不均衡。”

未来5年力争新增学位53590个

据悉,惠城区将加大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拟定了《惠城区中小学基础设施建设专项规划(2018-2022年)》,惠城区特殊学校建成投入使用,铁路学校等扩建项目如期完成。社会力量捐资建校再结硕果,德威江誉诚小学、中大南方学院附属惠城学校、第十一小学南校区、中海实验幼儿园签订捐建协议。今后5年,力争新建、改扩建34所学校,新增学位53590个,日益满足群众学位需求。同时,深入推进“区管校聘”体制机制改革,大力促进特色发展,通过“一校一品牌,一校一特色”等办学路径提升教育水平,以教育特色发展解决教育发展不充分的问题。

教育改革方面,稳步推进“区管校聘”工作,5所完全中学办学层次调整工作顺利完成,区属高中停止招生。市第四中学、田家炳中学成为市一中教育集团分校,教育资源共享互通开启新模式。继续实施积分入学办法,今年为随迁子女提供4014个积分公立学位。

教师素质方面,开展第四届“三名”教师和五个“十佳”评选,科学统筹推进教师培训工作,完善教师交流轮岗机制,新补充教师350人,选派20名市区学校副校长、中层干部到农村学校进行扶贫支教、精准扶教。

教师风采

A 南粤教师

南坛小学——— 李伟

所带班级荣获“冰心文学摇篮班”称号

李伟从教17年,担任班主任17年。他首先引导学生看有图画的书,看自己喜欢的书,看易懂的书。每周安排两节语文课作为学生的自由阅读课;其次,每人每月一份阅读登记表,每月评出“读书小明星”,每学期评出“读书王”。他们班出版了作文选。所带班级荣获“冰心文学摇篮班”称号。

他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省、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和机器人比赛,有30多个作品获市级二等奖以上。他获得、省、市、区各类荣誉达30多项,曾被评为“环保日志百强教师”、省“十佳科技教师“”、“市园丁”、区“拔尖人才”、区“名班主任”等,并获1项国家专利,指导学生获三项专利,还有3项正在申请中。

汝湖中心小学——— 汪琳

实现了汝湖镇小学语文课题零的突破

针对汝湖镇课改意识相对薄弱、教学理念相对陈旧、教学方式相对保守的现状,结合师生实际情况,她大胆提出教学改革设想,制定和完善各项教学管理制度,每学年组织开展青年教师业务培训、校本培训、网上晒课、各学科研讨课活动、各类学科竞赛、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等,营造蓬勃向上的教学氛围。

从组织开展常规教学活动入手,带动全体教学人员改观念、提技能、学“课标”、研教材、写论文、做课题,以“上好每一节课”为切入点,指导教师精心备课、认真上课、细心改作、潜心钻研、全心反思。以“教好每一名学生”为出发点,指导任课教师制定培优辅差教学计划,对学生实施公平教育,不偏爱学优生、不忽略中等生、不放弃学困生,开发学生潜能,提高学生学习能力。

2015年,汪琳主持的市级语文课题《提高小学生习作自我评价能力的研究》,实现了汝湖镇小学语文课题零的突破,加快了该镇小学语文教改的步调,促使语文教师在习作教学工作中推陈出新,培养和提高学生习作自我评价能力。

第十一小学——— 温治兵

去年学校有1个课题获立项

从教13年的温治兵,作为一名普通老师,他能以学生为主体,精心设计每一堂课,创设轻松活跃的学习氛围,合理并创造性地运用教学方法,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

作为一名班主任,他关心爱护学生,坚持正面教育,耐心引导,肯定他们的成绩,爱护他们的自尊心,帮助学生解决困难,让学生既受到严格行为规范的约束,又能在宽松自如的氛围中充分发挥自己的个性特长。

作为一名负责科研工作的中层干部,他大胆地进行教改探索,积极开展科研课题申报、研究活动等,形成科研促教的氛围,提高教育教学质量。2017年学校有1个课题、3个市级课题、1个区级课题获立项。

惠港中学——— 周怀平

惠城区中小学名班主任工作室的主持人

周怀平教龄20年,班主任工作13年,她作为惠城区中小学名班主任工作室的主持人,打造特色“双自主”品牌,一是在管理班级中,推崇学生自主管理策略,打造“四教育、四发展”品牌,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二是在培养班主任中推崇教师自主发展策略,采取“自主发展四结合”模式进行,促进班主任专业素养提升。

科研方面,她创新实践,积极投身教研教改活动,在优质课比赛活动中,市区级获奖3次;有30余篇教育教学论文获奖,其中获奖1篇,省级获奖10篇,市级获奖6篇;在区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7篇;主持省市级课题3项,参与市区级课题3项。

B 南粤教育工作者

第十一小学金榜分校——— 吴仕东

筹建新校五年获得又好又快发展

自2012年初受命筹建第十一小学金榜分校并任该校首任校长以来,吴仕东励精图治,锐意进取,带领全体教职工用五年多的时间让金榜这所年轻学校实现了又好又快的发展。

围绕“培养具有传统文化根基的现代人”的办学目标,吴仕东确立了以“三生”理念(生命、生活、生态)为核心的办学理念体系,深入开展基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下的校园文化建设和“三生教育”模式的构建与探索。学校先后被授予首届文明校园、中小学德育工作案例奖、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中国好老师实践基地学校、广东省教育国际化实验学校、广东省创建民族团结教育示范校先进单位等一系列国家、省、市、区级殊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