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首笔500万元到账 惠城这个楼盘两栋楼完工仍无期

南都   2018-08-22 10:15

[摘要] 两次延迟交楼后,位于惠州火车西站的明发高榜新城项目与业主约定今年12月30日交房,但年后一直处于停工状态。300多位业主担心今年12月30日依然无法交付。双方股东之间失去基本信任,内部矛盾很深。惠州市房管局等相关部门协调多次,同意申请预售监管金让项目复工,确保按期交楼。

事件回放

    两次延迟交楼后,位于惠州火车西站的明发高榜新城项目与业主约定今年12月30日交房,但年后一直处于停工状态。300多位业主担心今年12月30日依然无法交付。双方股东之间失去基本信任,内部矛盾很深。惠州市房管局等相关部门协调多次,同意申请预售监管金让项目复工,确保按期交楼。

    明发高榜新城22、25号楼已两度违约延迟交楼。相关部门在5月2日、5月10日、6月12日组织业主开发商协调,开发商同意申请1000万预售监管资金,尽快完成两栋楼的建设。

    最近,拿到笔预售款500万之后,复工依然没有更积极进展。业主怀疑湖南六建并没有把申请的预售款,专款专用在两栋楼的完善后续工程上,而是用来支付前期工人工资。

    对此,湖南六建惠州负责人周波解释,不是他们不做,确实资金困难,前期班组工资、水电设备要订货,资金无法周转。惠州明发相关负责人王海涛回应称,湖南六建拿了钱不干活,是纯粹的流氓行为,还想多要钱。

    惠州市房管局副局长黄伟雄表示,已经复工是事实,但现在分包商要总包补偿钱,他们一直和区住建局等职能部门协调,做各种努力,争取项目早日交楼。

    走访

    明发高榜新城工地:

    水电班6个人进场

    明发高榜新城部分业主反馈,7月18日,经过惠州市房管局、惠城区住建局、街道办等多方面协调,笔500万预售款经过签字生效后,施工方湖南六建没有安排进场施工,只有几个人在现场。

    25号楼业主称,以现在的工程进度,年底之前交楼的可能性很小,“听说500万预售款拿去支付工人工资,如果湖南六建没有专款专用,我们近期还要去投诉他。”另一业主李兴说,他们对于年底前交楼,完全没有信心。

    8月20日下午,南都记者走访了位于惠州火车西站附近的明发高榜新城项目一期工地,只见两排破败的板房前后,随处是建筑垃圾,一期五栋楼的外立面已经完成,4个工人在焊接裙楼水泥板,部分尚未拆除的脚手架钢管锈迹斑斑。22号楼前,一位正在浇筑混凝土的工人说,现在水电班有6个人在干活,现在就等材料来,“22号、25号楼的地下室搞了一部分,土建搞完了,电梯装了,甲方没钱了。要是甲方给钱,几个月就搞完了,现在是灯具、地下室管线、水管、桥架、电缆、公共部分的大理石、灯都没装,还要几个月时间。”

    22、25号两栋楼门窗基本安好,外墙的脚手架也已拆除,但入户门头还没做,一些公共部分的装修也没完工。22号、25号楼的地下室,目之所及都是灌满的雨水,小区内部道路也没有硬化,由于刚下过雨,尚未硬化的路面一脚踏下去,鞋子上都是泥。园林绿化也没有做。

    说法

    明发惠州公司:湖南六建拿了钱不干事

    针对业主质疑的湖南六建没有专款专用的行为,惠州明发高榜新城相关负责人王海涛说,现在首笔款已经到位了,按照现在的工程量,六七十个人两个月就能干完,但湖南六建满打满算就20个人。

    王海涛称,“湖南六建两次来要钱,说500万太少了,能不能多给点。可这是房管局等职能部门调解的时候,双方共同商定的。”

    王海涛说,“和他们无法正常沟通,他说有人干,但实际上没干。去年他们把人防梯拆了,现在材料上不去了,把责任推到我们头上,这楼都是30多层,无法施工的。”王海涛说,工程量很少了,80%是安装工程,大家配合好,很快就可以完工,现在紧要的是赶紧把工地干起来,交楼给业主

    湖南六建:资金严重不足 分包不进场

    业主质疑湖南六建没有把500万预售款用于22、25号楼的后续工程,而是用于支付工人前期工资。湖南六建的工作人员在业主群回复称,这不是湖南六建的问题,现在是分包不进场,没法做事,很多后续的工程,都需要分包一起配合。

    湖南六建惠州负责人周波回应,这不是发工资的事,这些民工的工资本来都要付的,每个班组现在都不愿意在明发干了,都要结账走人。

    周波称,看到这个项目数次停工,很多材料供应商也不愿意垫钱,都要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现在资金量太少,周转不过来。因为工地停得太久,现在拆外架、水电班,很多分包商都要延期费,开发商也不给延期费,又耽误了工期。湖南六建承包的主要是明发高榜新城一期5栋楼的土建和水电工程门窗、弱电、园林、电梯等都是开发商自己分包出去的,“现在22、25号楼,完工了80%。水电、很多设备在订货,30%定金,都要几百万。”

    对于明发惠州项目负责人王海涛质疑湖南六建人太少的说法,周波回应称,资金严重不够,人有但是不敢进来,没材料干不了活,“现在很困难,不知道啥时候能搞好。”

    部门说法

    惠州市房管局:

    已经复工,争取早日交房

    惠州市房管局副局长黄伟雄称,现在项目已经复工,湖南六建已经进场。进展缓慢的主要原因是分包商找总包要赔偿,毕竟项目反复停工好几次,也停这么久,双方都有说辞,“现在开发商、承建商在谈这个事情,我们也要求区住建局去协调总包和分包的纠纷。现在基本工程都完工了,做起来是很快的。”

    黄伟雄表示,房管局一直和区住建局等职能部门协调,在做各种努力,争取项目早日交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