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惠阳大亚湾领衔上半年供应榜 大亚湾新增供应量占全市四分之一

惠州日报  2018-07-27 09:58

[摘要] 2018年上半年,惠州楼市延续了去年以来的活跃态势,无论是全市的整体数据,还是细分到各县区,供需规模均呈现稳中有升。

2018年上半年,惠州楼市延续了去年以来的活跃态势,无论是全市的整体数据,还是细分到各县区,供需规模均呈现稳中有升。

惠州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在供货榜上,今年上半年,惠州楼市供货主力区域集中在惠阳和大亚湾,大亚湾、惠阳分别以186.2万、169.9万平方米位居前二位,蓄势多年的博罗上半年新增供应124万平方米,首次在半程供应榜上跻身前三。而在成交榜上,大亚湾、惠阳、惠城、博罗分列一至四位,惠阳、大亚湾的强劲和博罗的快速崛起,无疑是上半年县区行情的一大亮点。

大亚湾新增供应量占全市四分之一

如果时间倒退五年,作为惠州市行政中心所在地以及房企最集中之区域的惠城区,无论在县区供应榜还是成交榜上,可能都具有显著的领先优势。不过近年来,随着惠州城市骨架的拉伸,融合的加快,惠城区的传统领先地位渐渐减弱,而临深的大亚湾、惠阳,以及区域、交通等综合优势明显的博罗、仲恺,则是逐步崛起。

惠州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惠州新批预售供应量区域为大亚湾,新增供应面积达186.2万平方米,同比上涨74.11%,占全市新增总量的25.9%,也就是四分之一;其次为惠阳,供应面积达169.9万平方米,同比上涨1.43倍,占比23.6%,也就是说,仅大亚湾和惠阳,新增供应就差不多占到了全市的半壁江山。排名第三的是博罗,新增供应124万平方米,同比上涨1.11倍;惠城则退居第四,新增供应为122.3万平方米,同比上涨63.1%。

从各县区的供求情况看,博罗上半年供求比为1.09,供货相对充足;惠城、惠阳、惠东及龙门的也处在1上下徘徊,供求关系处于合理区间内。这也说明我市房地产市场行情保持了健康稳定。

房企全面布局分流惠城开发量和关注度

而在网签成交量方面,惠阳和大亚湾的成交规模也是有显著的领先优势。据惠州中原地产统计数据,上半年,大亚湾一手住宅网签总量为231.1万平方米,同比上涨44.9%;其次为惠阳,网签总量为169.3万平方米,同比上涨80.6%。作为主城区的惠城保持稳健步伐,成交面积为129.9万平方米,同比小幅上涨2.59%;而身为潜力股的博罗网签成交面积也超过100万平方米,达到113.6万平方米,同比上涨23.5%,位居第四。

其实,惠阳和大亚湾的持续强势,以及博罗的迅速崛起,从各大房企的开发布局即可窥见一二。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近两年来,以碧桂园、新力、新城、中洲、海伦堡、雅居乐等为代表的知名房企,在全市各大区域拿地落子,从而分流了惠城的开发量和关注度。尤其又以在大亚湾、惠阳和博罗等区域布局最密。

以博罗为例,据安居客、世联行等机构统计数据显示,仅仅在博罗县城方圆3公里的区域,就已经聚集了富力、中洲、保利、中海、碧桂园、新城、五矿、佳兆业、星河、福晟、方圆等10多家一线房企。中洲控股惠州公司副总经理曾焕中认为,进入下半年,随着博罗各房企旗下楼盘供应放量,博罗有望在供应榜和成交榜上继续拉大或逼近与惠城的差距,形成分庭抗礼之势。

同时,各区域在交通、配套等方面的不断完善,也使购房者的置业目光不再局限于市区。中原地产等机构统计数据披露,今年上半年,惠城、大亚湾、惠阳、博罗、仲恺为惠州市民最青睐的五个置业区域,但惠城的领先优势,早已不再像之前那么明显。在市区江北上班的市民孙小东就表示他已经把置业区域锁定在博罗:“毕竟目前市区的房源相对稀缺,价格也更高昂,在博罗置业,不仅方便上班,房源整体性价比也更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