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高校本科以上毕业生 惠城区各街道

南都   2018-06-29 09:19

[摘要] 全日制本科及以 历的毕业生 惠城区各街道,全日制大专及以 历的毕业生 惠城区五个镇。

全日制本科及以 历的毕业生 惠城区各街道,全日制大专及以 历的毕业生 惠城区五个镇。日前,惠城区人社局局长占必佑做客惠城区官网市民连线栏目时介绍,惠城区引进人才 条件分为两类,入户到惠城区各街道办事处地区的可以到惠州市人才交流服务 办理,入户到惠城区马安镇、横沥镇、三栋镇、汝湖镇和芦洲镇的可以到惠城区人才交流服务 办理。

    学历型人才入户

    到市区人才交流服务 办理

    去年年底,惠州 印发了惠州市推动非户籍人口在城市 的实施方案,对引进人才 政策做了更详细的规定,惠州市引进人才对象是指在本市 区域内有相应学历或一定技能的非本市户籍人员。其中,技能型人才包括经地级以上市相关部门认证的45周岁以下的中级技能型以上人才,或者是本地区经济发展 需要的特殊技能型人才和特殊专业技术人才。

    占必佑说,惠城区引进人才 条件为分两类,一类是对于惠城区各街道办事处地区, 条件为应届普通全日制本科及以 历(含暂缓就业)高校毕业生,往届本科及以 历毕业人员(国家承认的非全日制 本科学历的人员年龄在45周岁以下)和技能型人才,已与市直属或惠城区属机关、企事业单位或合法个体工商户等用人单位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且引进单位为其连续缴纳社会保险6个月以上。

    另一类是对于马安镇、横沥镇、三栋镇、汝湖镇和芦洲镇,引进人才迁移准入条件参照惠阳区、大亚湾开发区和仲恺高新区3个市辖区的政策执行,即应届普通全日制大专及以 历(含暂缓就业)高校毕业生,往届普通全日制大专及以 历、非全日制 本科及以 历毕业人员(普通全日制大专和国家承认的非全日制 本科学历的人员年龄在45周岁以下)和技能型人才,已与引进单位签订劳动合同,且引进单位为其连续缴纳社会保险3个月以上。

    对于惠城区申请学历型人才 的群众,入户到惠城区各街道办事处地区的可以到惠州市人才交流服务 办理,入户到惠城区马安镇、横沥镇、三栋镇、汝湖镇和芦洲镇的可以到惠城区人才交流服务 办理,申请技能型人才 的群众,则要到位于江北的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科办理。

    去年办理技能晋升补贴

    申请近3000人次

    去年全年,惠城区人社局办理了技能晋升补贴申请近3000人次,占必佑说,从2014年7月1日起,技能晋升培训补贴的对象为男性16—60周岁、女性16—55周岁的以下人员(统称学员)。如果学员未享受过相应等级职业资格 培训补贴,在惠城区申请技能晋升培训补贴需满足三个条件:一是持有广东省社会保障卡;二是要在参加本省职业技能培训或自考后,获得本省颁发的职业资格证书;三是要持有惠城区 本或居住证

    符合上述条件的学员,可以自证书核发之日起一年内申请技能晋升培训补贴。如果学员在之前已享受 补贴培训,申请技能晋升培训补贴则须持有更高等级的证书(可跨工种),但要注意的是,一年内只能享受一次技能晋升培训补贴。本省户籍贫困家庭学员(需提供民政部门出具的贫困家庭证明)参加职业技能培训,获得职业资格证书并实现技能晋升培训补贴的,还能申请生活费补贴。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技能晋升培训补贴项目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网站公布,未纳入目录的培训项目不享受专项资金补贴。全日制在校生、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不能申请此项补贴。

    符合以上条件的学员,可登录“广东省劳动力培训转移就业专项补助资金网上申报系统”填写补贴申请信息。社保卡和相关资格证信息经系统验证通过、并获取补贴指标后,申请人需打印申请表,携带身份证、 本或居住证等规定资料,在10个工作日内到位于麦地路51号的惠城区职业技术培训 提出书面申请。

    连线问答

    经济困难学生可免学费就读惠城区技工

    问:如果想要报读惠城区技工 需要符合什么条件?怎样才可以享受免学费和助学金?

    占必佑:惠州市 一家国家重点技工 惠城区技工 是惠城区人社局的下属单位。应(往)届初中毕业生,凭着身份证、 本和毕业证原件即可报名就读技工 。免学费资助对象是具有中等职业 全日制正式 在校一、二、三年级 农村 及县镇非农户籍及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国家助学金资助对象是具有中等职业 全日制正式 在校一、二年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高温补贴每月150元

    问:近来惠州持续高温,哪些人群可以享受高温补贴,具体标准是怎样的?

    占必佑:每年6月至10月期间,劳动者从事露天岗位工作以及用人单位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作业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的(不含33℃),用人单位应当按月向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标准是每月150元。从事高温作业人员未正常出勤的、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临时高温作业的,以及用人单位安排非全日制劳动者从事高温作业的,则按从事高温作业的天数折算高温津贴,标准为每人每天6.9元。此外,用人单位还应向高温作业人员免费提供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清凉饮料,提供的清凉饮料不能充抵高温津贴。

    全区取消劳动年审

    问:今年用人单位还要进行劳动年审吗?

    占必佑:为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减少办事环节,减轻用人单位负担,根据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全市取消劳动年审事项的通知》,经研究,决定从2017年度起全区取消劳动年审事项,《劳动年审手册》不再使用。

    劳动年审事项取消后,根据《广东省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第十七条的规定,为便于全面采集用人单位用工信息,建立完善的用人单位信息库,用人单位可通过“用人单位用工情况网上申报平台”如实提供单位用工、合同、工资、工时、社保等情况。

    劳动仲裁是不收取任何费用

    问:申请劳动仲裁需要付费么?哪些争议才符合申请劳动仲裁的要求呢?

    占必佑:根据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发生的下列劳动争议,适用《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一)因确认劳动关系发生的争议;(二)因订立、履行、变更、解除和终止劳动合同发生的争议;(三)因除名、辞退和辞职、离职发生的争议;(四)因工作时间、休息休假、社会保险、福利、培训以及劳动保护发生的争议;(五)因劳动报酬、工伤医疗费、经济补偿或者赔偿金等发生的争议;(六)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劳动争议。市民群众如果想了解更多关于劳动仲裁的情况,可致电我局仲裁业务电话0752-7809187进行咨询。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五十三条规定“劳动争议仲裁不收费。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的经费由财政予以保障”,第五十四条规定“本法自2008年5月1日起施行。”法律已经明确了劳动仲裁是不收取任何收费的,仲裁办案的经费是由当地财政予以保证的。所以从2008年5月1日起,各地的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办理案件都是不收费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