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亚湾将重点推进轨道沿线住房用地供应

南都  2018-06-06 09:20

[摘要] 2017-2021年力争新增各类城镇住房近7万套,支撑大亚湾开发区初步建成为“ 石化产业基地和产城人融合发展示范区”。

2017-2021年力争新增各类城镇住房近7万套,支撑大亚湾开发区初步建成为“石化产业基地和产城人融合发展示范区”。

    日前,惠州市住建局公示了《惠州市住房发展规划(2017-2021年)(公众咨询稿)》(以下简称《规划》)。该《规划》指出,以“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为发展目标,以 为主提供基本保障、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建立“可预期、可负担、可选择、可宜居、可持续”的住房发展体系。

    根据《规划》,惠州计划在2017-2021年新增各类城镇住房几十万套(含商品房55万套),其中,大亚湾区的规划有近7万套。

    主要任务之一

    稳定房地产市场

    《规划》指出,大亚湾区住房发展的主要任务有几个。

    首先稳定房地产市场。紧密结合深圳 惠州延长段等轨道交通的布局,加大轨道交通站点住宅用地的储备与供应,合理承接深圳等地外溢居住需求,发展城际住房;充分挖潜存量住宅用地,加快推进已出让未开工住宅用地的开发进度,维持市场的供需平衡。

    接着,完善住房保障制度。逐步扩大住房保障覆盖面,将新就业无房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纳入公租房覆盖范围。

    其次,推进人才安居工程。完善人才安居工程体制机制,丰富人才安居方式,加快房源筹集和供应。

    后,培育住房租赁市场。增加租赁住房供应,培育住房租赁市场供应主体,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强住房租赁市场 。

    为此,在规划区内,大亚湾区新增的各类城镇住房具体为:新建商品住房超过5万套;保障性住房分别是公共租赁住房(含租赁补贴)200套,棚改安置房(含货币安置)272套;人才安居住房共800套,分别是人才安居住房(实物筹集)300套,人才安居住房(货币补贴)500套;租赁住房共3000套,分别是国有机构租赁住房千多套,社会机构租赁住房千多套。

    住房建设重点区域

    城东、 和西区组团

    《规划》指出,在2017年-2021年,大亚湾区的住房建设重点区域有这三个:一是城东组团。包括霞涌小径滨海休闲旅游区等。开发建设多元化的商品住房。二是 组团。包括上杨 、 北区、猴仔湾 等。加快推进已出让未开工住宅用地的开发进度,高起点、高品质开发建设住宅。

    三是西区组团。包括西区北部 、坪山河西部 等。加快住宅用地储备,加大住宅用地供应,开发建设多元化的商品住房,实现产城融合。

    《规划》还指出,稳定大亚湾开发区临深镇街的住房供应,推进与深圳地区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的互联互通;轨道交通站点区域,加大轨道交通站点周边住宅用地的储备,重点推进深圳 两条延长线、深惠城际、莞惠城际等轨道交通站点的住房用地供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