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博罗今年安排重点项目72宗 计划投资69.73亿

南都  2018-03-09 09:33

[摘要] 记者从博罗县日前召开的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上获悉,该县今年将安排重点项目72宗,力争完成年度投资69.73亿元以上,涉及交通、水利、环保、工业、社会保障和文化事业等方面。

记者从博罗县日前召开的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上获悉,该县今年将安排重点项目72宗,力争完成年度投资69.73亿元以上,涉及交通、水利、环保、工业、社会保障和文化事业等方面。

“我们将重点抓好博罗大桥两端出口路工程、双龙大道等交通工程建设,全力抓好乡镇污水管网工程、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等项目建设。”博罗县主要领导介绍称,2018年该县安排重点项目72宗,总投资470.9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9.73亿元,涉及交通、水利、环保、工业、社会保障和文化事业等方面,比去年增加2宗,总投资增加34 .5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增加7.58亿元。其中,基础设施类项目30宗,年度计划投资18.23亿元。

此外,该县拟安排重点建设预备项目38宗,项目估算总投资922.02亿元。该县将以“最讲认真、精益求精”的态度,强化项目建设督查问责。县委督查办、县政府督查办将项目建设纳入重点督查事项,根据确定的时间表、路线图、责任清单,紧盯进度、严格时限,对进度落后的要及时跟进,保障项目落地建设的实效。

项目点击

产业工程类项目27宗,年度计划投资37.5亿元。重点推动欣旺达新能源(二期)、中新工业园汽车零配件生产、联合铜箔电子材料(二期)生产等工业类项目建成投产,加快博森旅游文化、东方树玫瑰园生态旅游、采健蜜蜂树生态农业旅游景区等生态旅游项目建设。

民生工程类项目15宗,年度计划投资13.99亿元。重点抓好龙溪新二中、博师高级中学新校区、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龙华校区、广州珠江职业技术学院福田校区等学校建设;着力推进更多乡镇卫生站升级改造,加快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

延伸阅读

去年70宗重点项目

总投资436.38亿

博罗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调结构的重要抓手,在狠抓项目落地建设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17年,该县安排重点项目70宗,总投资436.3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5.2亿元。

其中,省市重点建设项目26宗,年度计划投资45.84亿元,去年完成投资47.8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104.41%,对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具有强大的拉动作用,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08亿元,增长19.1%,总量、增幅均居全市第二,延续着多年来的良好态势。

记者梳理发现,在去年新签约的40宗项目中,工业类项目有30宗,占75%,引进了国信利纾生化科技、国信达科技等一批集约用地型项目和高新技术企业。

另外,新动工工业类项目31宗,总投资107.68亿元,分别占新动工项目的81.58%和42.46%;新竣工工业类项目31宗,总投资66.67亿元,分别占新竣工项目的91.18%和92.12%。“三新”项目中,工业类项目和投资大幅增加,为该县发展实体经济、增强发展后劲发挥了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