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征地拆迁会战年:年内完成80宗征地拆迁项目

惠州日报  2017-04-28 09:08

[摘要] 4月26日,惠城区召开“征地拆迁会战年”活动现场推进会,对去年“征地拆迁攻坚年”活动进行总结,对今年“征地拆迁会战年”工作进行部署。

4月26日,惠城区召开“征地拆迁会战年”活动现场推进会,对去年“征地拆迁攻坚年”活动进行总结,对今年“征地拆迁会战年”工作进行部署。

据悉,2016年“征地拆迁攻坚年”取得了突破性成效,共完成征拆项目127宗,在“攻坚年”工作中涌现出一批爱岗敬业的先进典型,为树立榜样、激励先进,当天会议对在“攻坚年”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小金口街道等6个先进单位、叶远庭等68名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彰。

去年完成征拆项目127宗

据了解,去年,惠城全区完成征拆项目127宗,超额完成了工作任务。在完成的项目中,有三新市场与区人民法院区间道路、雅图产业基地配套道路、激流坑配套道路等一批久拖未完成的攻坚扫尾项目,也有望江沥、东坡祠、宾兴馆、江南大道、金石二路、四环路南段、隆生大桥江北段等一批市政重点项目,体现了较高的完成质量。

据统计,去年全区累计签订征地协议243份、面积8117.8亩;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协议1164份、面积35.7万平方米;拆除房屋1152宗、面积35.6万平方米。特别是在拆除房屋方面,去年拆除的面积是2015年的近3倍。同时,整个征拆工作实现了“零越级上访、零群体性事件、零违法违规”的目标,真正做到了又快又好。

今年为“征地拆迁会战年”

“今年是我区大干快上的关键之年,我们将迎来新一轮加快发展,这一切工作的启动点和突破口都首先建立在征地拆迁完成的基础上。”惠城区委书记、区长林利育说,为此,今年在去年“攻坚年”的基础上开展“会战年”活动,把今年作为征地拆迁决战决胜年。

据统计,目前惠城全区有105宗征拆项目,其中75宗是去年遗留下来的项目,30宗是今年新增的项目,该区提出今年完成80宗征拆项目。

林利育要求,征地拆迁督导组要深入征拆一线,既要督促落实,也要进行指导,让镇(街道)既有压力,也有方法把征拆工作开展好。“这里进一步明确,区委、区政府赋予督导协调组在政策规定的框架范围内,联合挂钩项目的区领导,对征拆工作具体事宜提出意见建议的职责与权力,充分授权督导协调组放手大胆工作。”林利育指出,各镇(街道)、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发扬去年的攻坚精神,强化执行、狠抓落实,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脚踏实地抓好征拆工作。要善于创新,敢于创新,灵活调整工作方式方法,用足用活相关政策,不断总结、不断突破,出色开展征拆工作。要用群众路线的方法做工作,注重宣传发动,依法依规征拆,既要以政策为衡量尺度,又要坚持“利民为本,利民为先”,让老百姓在拆迁中得实惠,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此外,林利育表示,对历年来特别是近两年来在征地拆迁工作中表现突出、作出较大成绩、体现较强能力的干部,优先提议组织部门给予重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