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惠州首例司法拍卖房产成功办按揭贷款

东江时报  2017-04-24 19:02

[摘要] “没想到这么快就把房子买下来了!”博罗县公庄镇的王先生感慨地说,他竞拍到博罗县人民法院司法拍卖的一套房产,凭借司法拍卖成交确认书向该法院“易拍贷”合作银行申请按揭贷款,仅用了11天就完成从竞拍到办理贷款全部流程。

“没想到这么快就把房子买下来了!”博罗县公庄镇的王先生感慨地说,他竞拍到博罗县人民法院司法拍卖的一套房产,凭借司法拍卖成交确认书向该法院“易拍贷”合作银行申请按揭贷款,仅用了11天就完成从竞拍到办理贷款全部流程。据悉,这不仅是惠州首例司法拍卖房产办理按揭贷款的成功案例,在广东省也比较少见。

首试司法拍卖房产可按揭

据悉,3月24日上午,博罗县人民法院与邮政储蓄银行博罗支行合作推出“易拍贷”项目。凡是博罗县人民法院通过网络司法拍卖或传统拍卖方式处置的房屋,买受人均可在交足首付款后向银行申请贷款,银行经审核将贷款划至法院指定账户。

来自该县公庄镇的王先生获悉了博罗法院这一政策,在其以77万元价格竞拍成功位于县城的一处房产后,便抱着试一试的心理向银行申请按揭贷款

“这是我次参加司法拍卖,还是购买房子,主要还是看见了可以贷款,才有这个信心。”王先生笑着说,“要是没有贷款,房子现在这么贵,肯定买不起。”“贷款流程也特别简单!”王先生的妻子程女士说:“在法院交了首付款,把首付款凭证等资料交给银行,就等通知去法院领房子钥匙啦!”

助力执行变现提速增效

“以前,房产等大额标的物竞拍颇受群众关注,但苦于一次性付款的规定,很多竞拍者都止步于‘围观’,拍卖成交率不高,执行效率就难以提升。”博罗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罗春华介绍,现在司法拍卖可贷款,不仅扩大了竞买人的群体范围,提高了拍卖成交率和溢价率,也使拍品价值化,更大限度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这是惠州市首例可以通过银行贷款的拍品,解决了买受人无能力一次性付款问题”。

博罗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林宝团说,能及时处置被执行人的财产,是最有效的执行手段之一,确保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得到保护。对于被执行人来说,快速有效处置财产亦能体现强制执行的威慑力,敦促其及时履行。他说,是否贷款对于执行法院来说,差别不大,甚至法院因此还要多出几份文书,多了几道程序,而买受人却能因此解决一次性付款烦恼。同时,降低了司法拍卖门槛,群众更能参与其中,是多赢之举。

据悉,接下来,博罗县人民法院会总结复制现有经验,扩大贷款按揭适用范围,例如汽车、土地等大额标的物,同时加大与其他银行的联系,使得执行财产变现提速增效,提升执行效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