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年我市新增城市棚户区改造1650套

东江时报  2017-03-14 19:02

[摘要] 昨日下午,省住房保障目标责任考核汇报会议在惠州宾馆小岛会议室召开,省住房保障目标责任考核组检查考核我市2016年度住房保障工作目标责任完成情况。东时记者从会上获悉,去年,我市新开工城市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1554套,完成率100.3%,保障性安居工程基本建成470套,提前超额完成省下达的住房保障任......

昨日下午,省住房保障目标责任考核汇报会议在惠州宾馆小岛会议室召开,省住房保障目标责任考核组检查考核我市2016年度住房保障工作目标责任完成情况。东时记者从会上获悉,去年,我市新开工城市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1554套,完成率100.3%,保障性安居工程基本建成470套,提前超额完成省下达的住房保障任务。今年,我市计划新增城市棚户区改造1650套(户),公租房计划分配2800户。

去年发放公租房租赁补贴258户

据悉,2016年,省下达我市新增低收入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250户,新开工城市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目标任务1550套,基本建成任务465套(公租房435套、棚改30套)。截至2016年12月底,全市实际发放租赁补贴258户,完成率103.2%;新开工城市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1554套,完成率100.3%,其中,开工建设572套,货币安置982户;保障性安居工程基本建成470套(公租房440套、棚改30套),完成率101.1%。

保障性住房分配方面,2013年底前我市投资开工建设10581套公租房,截至2016年底分配9787套,入住率为92.5%。2016年度全市保障性住房分配入住2388套,其中,市本级720套,惠阳区363套,大亚湾区726套,仲恺高新区309套,博罗县20套,惠东县250套。此外,全市发放公租房租赁补贴258户,其中,博罗县100户,惠东县100户,龙门县58户,实现目标人群覆盖率100%。

推进住房保障货币化改革

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局长甘少权介绍,通过实践,我市建立了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储备制度和行政划拨供应的长效机制,通过加强对国有改制企业存量土地和城乡结合部建设用地管理,将部分拆迁任务小、相对集中的土地纳入政府保障性住房建设储备用地。在利用土地出让净、公积金增值、财政预算、专项补助资金的同时,探索利用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收入、社会捐赠的方式建设公共租赁住房,鼓励企业出资建设保障性住房。

2016年,我市颁布实施了《惠州市推进住房保障货币化改革实施意见》,积极推进公共租赁住房货币补贴和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工作。

据悉,今年,我市将进一步完善多元住房保障体系,引导县区采取货币方式保障,购买存量商品房方式筹措房源,创新投融资、土地、税收等配套政策,继续推进城乡间、区域间和不同家庭间住房保障的均等化,推进以满足新市民为出发点的住房制度改革

进一步优化公租房配租

东时记者在会上获悉,2016年,我市编制了《惠州市“十三五”住房保障规划》,明确了“十三五”时期惠州市住房保障发展目标和工作任务,范围为市现辖四区三县。目前,惠州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已审批通过该规划。2017年,我市住房保障工作目标责任任务计划新增城市棚户区改造任务为1650套(户),基本建成任务为452套,10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公租房计划分配2800户。

甘少权说,按照“十三五”住房保障规划,采取实物和货币化并举方式实施保障,完善以需定建的工作机制,引导和鼓励社会力量建设公租房

对如何进一步优化公租房配租,甘少权说,我市进一步优化配租流程,扩大住房保障覆盖面,降低准入门槛,创新租赁模式,采取团组模式,提高配租率和入住率,力争2013年以前建设的公租房入住率达到90%以上,2014年度开工建设公租房入住率达到85%以上。

我市住房保障任务完成情况和计划

2016年

全市实际发放租赁补贴258户,完成率103.2%;新开工城市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1554套,完成率100.3%,其中,开工建设572套,货币安置982户;保障性安居工程基本建成470套 (公租房440套、棚改30套),完成率101.1%。

2017年

计划新增城市棚户区改造任务为1650套 (户),基本建成任务为452套,10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公租房计划分配2800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