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2月挂牌成交土地27.3亿元

惠州日报   2017-03-03 09:07

[摘要] 27.2862亿元,这是今年2月惠城仲恺挂牌成交土地的交易总额,也是近5年来,惠城仲恺挂牌土地成交金额高的一个月。记者从市国土局官网公示信息了解到,在2月份,惠城仲恺共挂牌成交土地8宗,总面积为542701.4平方米。从土地性质来看,这8宗土地均为住宅、商服及仓储用地,没有一宗是工业用地。

27.2862亿元,这是今年2月惠城仲恺挂牌成交土地的交易总额,也是近5年来,惠城仲恺挂牌土地成交金额高的一个月。记者从市国土局官网公示信息了解到,在2月份,惠城仲恺共挂牌成交土地8宗,总面积为542701.4平方米。从土地性质来看,这8宗土地均为住宅、商服及仓储用地,没有一宗是工业用地。交易金额方面,8宗土地的起始价总价为10.4362亿元,交易总额则达到了27.2862亿元,其整体溢价率为161.5%。更值得一提的是,这8宗地块在成交后全部出现溢价,其中成交价高的为仲恺潼湖智慧区地块,达到8.32亿元,而溢价率高的一宗惠城区江南地块,溢价率达到了392%。

记者了解到,在上个月这轮土地竞拍大潮中,多家知名企业都参与了惠城江南地区、潼湖智慧区等热点区域的土地竞拍,这也是多块土地出现溢价的关键原因。而在后,又以碧桂园、惠港置业、隆生等三大企业表现抢眼。其中,碧桂园首次发力惠城区江南区域,以13.39亿元的总价,摘得江南区域东江边的三宗相邻的商住地块;万城发展子公司惠港置业则以8.3219亿元,拿下了潼湖智慧区总面积达15万平方米的商服及住宅用地;而历来扎根惠城的本地名企隆生,则开始发力仲恺陈江区域,以4.2668亿元摘得了一块总面积超14万平方米的商服及住宅用地。

土地位置来看,惠城区江南片区,以及仲恺的陈江和潼湖,均为惠州市在未来几年发展的重点区域,它们在市政规划、交通配套等方面均有不少亮点即将落地。比如潼湖智慧区定位为“广东硅谷”,将有大量高新企业进驻,惠城区下角江南区域将有江南大道和惠新大道两条全新干线穿过。安居客、新浪网等机构的调查数据也披露,众多房企、置业者都认为仲恺的潼湖、陈江,和惠城区的江南区域,将成为未来两三年内供货大户。

据悉,从2012年2月至2017年2月的5年内,惠城仲恺单月挂牌土地成交额超过5亿元的次数都屈指可数,更别说破20亿元。市国土局官网公示的信息显示,在近5年,惠城仲恺单月挂牌土地成交额排名前5位,分别为2017年2月、2014年12月、2013年1月,2015年12月以及2016年6月,成交额分别为27.2862亿元、16.1922亿元、8.912亿元、8.388亿元和7.623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