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4盘携900套新房入市 一线成交量连续两周回升

惠州日报  2017-02-24 09:07

[摘要] 在惠州楼市的历史上,2月注定是个略显尴尬的月份,因为它在全年各月中经常是成交量低、新货少、市场活跃度低,进入2017年后,这种情况仍未有显著改变。

在惠州楼市的历史上,2月注定是个略显尴尬的月份,因为它在全年各月中经常是成交量低、新货少、市场活跃度低,进入2017年后,这种情况仍未有显著改变。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当前的惠州市场仍基本处于“休眠”状态,在春节已快过去1个月之际,全市的推新楼盘仍屈指可数,据惠州中原地产监测数据显示,只是在上周,水口的富盈公馆项目有少量推新,算是打破了鸡年零供应的局面。不过,根据惠民之家公示的信息显示,从2月15日至17日,惠城仲恺连续有凯尊公馆、湖畔新城、东城雅筑花园、中信水岸城四个楼盘获发预售证,共批售新货959套,其中住宅就有近900套。按照规定,楼盘应该在取得预售许可后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销售房源并对外销售,也就是说,这些房源迟将在本月底入市。

一线成交量连续两周回升

受春节因素影响,2月份的楼市常常都是一静到底,成交量也是常常垫底。以惠城仲恺为例,由市房管局公示的历年网签交易数据披露,在过去5年中,2月的成交量有4次排名垫底。令人意外的是2016年,受当时刚出台的网签新规影响(从2016年11月1日起,惠城、仲恺在售楼盘未重新录入监制价格的,将无法进行网签),11月(1663套)的成交量比2月(1806套)还少了百余套。而进入2017年,随着各项制度的完善和成熟,如无大的意外,2月垫底的传统格局估计仍难改变。由惠民之家公示的网签数据显示,截至2月21日,惠城仲恺的一手住宅网签成交量为911套,以当前日均50-60套的速度,本月无法突破1500套将是大概率。

不过,尽管成交基数不大,可市场成交的整体趋势却是显著回升的。根据惠州世联行的统计数据显示,在过去两周,惠州全市的住宅成交量分别为1024套和1494套,环比涨幅分别为433.33%和45.9%,已连续出现显著上升。机构监测的市场指数也一致显示,惠州楼市的活跃指数也连续两周有5成以上上涨,尤其是上周,借助元宵节和情人节的节日攻势,市场一线的看房客有了明显增多。

置业者盼更多新货及优惠

市场的活跃指数在上升,意味着置业者的入市意愿也在提高,尤其是惠城仲恺连续有楼盘将推新的消息释放后,更激起了不少刚需族的兴趣。不过,从记者近两周走访市场了解到的情况来看,相比去年同期,置业者今年的入市意愿却有显著下滑。这在世联行、合纵联行的分析中也有同样的解读,不过这些机构的有关负责人称,具体的下滑指数,目前还在估算。而多机构披露的信息也指出,在二手房市场上,只看不买、与业主“磨价”的现象,比去年年初多了很多。

一位不愿具名的行业专家就对记者表示,根据他的估算,今年置业者入市意愿同比下滑幅度至少有六成。他解释称,这主要是因为去年和今年的市场大环境有了很大不同,主要体现在三点,一是政策环境方面,去年年初刚刚有多项鼓励置业者入市的新政出台,国家从上到下也在提倡去库存,号召刚需族入市。同时,在二手房交易方面也放开了政策。二是价格层面,去年1、2月份惠州楼价仍处于6500元/平方米以内的相对低位,而且开发商促销的力度也不小,而今楼价已逼近万元,对多数市民仍有较大压力。三是当时市场上已有大量深圳客涌入,他们强烈的入市意愿,对本地置业者有显著的刺激作用,而这种现象今年暂时还未出现。

上周末,记者在金山湖、水口等热点区域踩盘时,市民阿杰就对记者表示,在看了一圈后,他发现,市区目前在售的房子,多数还是去年卖剩的,不仅户型、朝向不理想,可挑选的并不多,而且楼盘给出的议价空间也较小:“只要地段稍微不那么差,基本都要9000元/㎡以上,销售员给出的折扣一般都是9.9折,9.8折。我很想在一季度就入市的,现在我就希望市场上的新货多一些,优惠也多一些。”

另一位看房市民晓宇也对记者表示,他现在只是以看为主,并没有想好要在什么节点入市:“用行内的话来说就是观望一族。尽管业界很多专家都认为今年惠州楼价下跌的可能性不大,但我个人还是觉得有下调空间的,因为进入2017年后,国家已开始逐步收紧房地产市场的金融政策,开发商贷款可能不会像以前那么容易了。尤其对一些实力不那么强或是战线铺得太长的企业来说,调价出货的可能性就更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