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旧楼加装电梯可以提取公积金

惠州日报   2017-02-23 19:07

[摘要] 近日,长湖苑小区旧楼改造安装电梯的新闻引起了市民关注。有读者咨询,旧楼加装电梯是否可提取公积金。惠州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出资增设电梯的业主可按规定提取住房公积金,并明确了提取限额和流程。

近日,长湖苑小区旧楼改造安装电梯的新闻引起了市民关注。有读者咨询,旧楼加装电梯是否可提取公积金。惠州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出资增设电梯的业主可按规定提取住房公积金,并明确了提取限额和流程。

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规定,出资增设电梯业主中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可提取本人及配偶名下的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增设电梯个人分摊费用,提取金额不超过本人应分摊的费用金额。

需要注意的是,提取公积金也是有时限的。提取时限为报建日期起一年内,只能提取一次。如竣工日期超过提取时限,可提取报建日期起延后一年之前缴存的住房公积金。也就是说,在规定时限内,出资增设电梯业主都可申请提取公积金。

如果目前提取了公积金用于贷款买房或其它住房性消费,那加装电梯还能申请公积金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提取了公积金用于贷款买房的话,加装电梯还是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的。但是如果已经申请了其他住房消费(缴纳物业、房屋装修、节能改造),就不可以同时申请旧楼加装电梯提取住房公积金。

笔者了解到,惠州职工提取公积金用于加装电梯,只需三步流程就可将资金划入个人账户,申报时需出示加装电梯发票与出资证明等资料,审批完成后即可划入个人银行账户。

办理流程:个人申报—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核—资金划入个人银行账户

申报资料:①申请人 《居民身份证》;②城乡规划和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增设电梯的批复;③电梯安装工程竣工验收的证明文件;④安装电梯的施工合同、发票;⑤全部业主签名的需由业主分摊的安装电梯费用分摊表(需物业公司盖章确认);⑥申请人 《房地产权证》;⑦申请人已婚的,需提供结婚证、配偶身份证;⑧申请人名下正常使用的广东省内开会的储蓄卡或存折(外资银行和深圳地区开户的除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