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调控效果初现市场趋向稳定

惠州日报  2016-11-16 09:07

[摘要]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惠州市加强房地产调控政策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我市房地产市场秩序不断规范,调控效果逐步显现,楼市成交量、成交价格均趋于稳定,房地产市场正健康稳定发展。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惠州市加强房地产调控政策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我市房地产市场秩序不断规范,调控效果逐步显现,楼市成交量、成交价格均趋于稳定,房地产市场正健康稳定发展。

据悉,随着《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房地产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的发布,以及价格监制规范政策的陆续发布;加上市发改、房管、住建、工商等主管部门开展了联合巡查,我市房地产市场秩序不断规范,调控效果逐步显现。

成交量、成交价均趋向稳定

10月6日,市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房地产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主要从强化市场监管预售制度、销售明码标价、楼盘广告宣传等方面发力,规范市场销售行为。

随后,市发改局、市房管局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的通知》、《关于明确惠城区仲恺高新区商品房价格申报监制有关工作的通知》等系列调控文件,为开发商楼盘价格申报制定了详细的操作指引和作出严格的规定。

与此同时,市住建、国土资源、金融等相关部门加强了房地产企业资质审核、土地供应保障、金融市场监控等方面的工作,为我市楼市健康稳定发展提供保障。

随着调控政策出台,以及各相关主管部门巡查力度加大,惠州房地产市场销售行为进一步规范,调控效果在动态化的市场交易表现中逐步显现出来。

据市房管局数据,11月上半旬,惠州全市成交有所回落。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成交回落表明我市调控举措正在发挥作用,成交量、成交价格方面均趋于稳定。

同时,针对某些开发企业在前期市场营造“库存不足、房价高涨”氛围的情况,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回应,当前惠州在建项目面积4100多万平方米,且每年新房供应量超过1000万平方米,从长期来看,市场供应充足,供需矛盾只是阶段性局部现象。

强化市场监管,规范销售价格

据悉,为落实陆续出台的调控政策,市发改、房管、住建、工商等主管部门组成联合巡查组,分赴各县(区)对房地产市场进行专项巡查。主要检查房地产项目报建验收、销售行为、广告宣传、销售价格等环节。

本月初,针对联合巡查情况,市房地产市场监督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关于公布部分房地产企业违法违规销售情况的公告》,公开点名20家存在违法违规销售行为的房地产企业。

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从此次联合巡查的情况看,我市楼盘销售行为有较大改善。检查发现部分在售楼盘存在公示信息不完整、风险提示不到位、已售房源标识不规范等问题,同时也发现个别楼盘存在价格虚高行为等。对检查出问题的楼盘,上榜此轮公开点名的名单,部分被点名房企将被记入信用档案。

除了联合巡查外,记者了解到,市发改、工商等部门根据自身职能进行了专项检查及整治。

10月25日,市发改局组织价格监督检查分局对各县(区)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进行严查。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楼盘的价格行为符合要求,但个别楼盘仍存在标示已售房源造假,不按规定“一套一标”,实际成交价高于标示价等问题,其中有5家企业被查出存在价格违法行为,将面临该局的行政处罚。

市工商部门则对房地产广告宣传情况进行了检查。据悉,从今年初至11月上旬,全市共立案查处房地产广告案件10宗,罚没132.75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