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江北隆生大桥周边拆除 惠州改善城市环境

东江时报  2016-11-07 09:02

[摘要] 日前,位于市区江北隆生大桥周边的一栋违法建设被拆除。记者了解到,该村民未经规划 主管部门的批准擅自违法建设,市城市管理 执法局对该违法建设进行立案查处,按照法定程序予以强制拆除。

日前,位于市区江北隆生大桥周边的一栋违法建设被拆除。记者了解到,该村民未经规划 主管部门的批准擅自违法建设,市城市管理 执法局对该违法建设进行立案查处,按照法定程序予以强制拆除。

据悉,该违法建设位于江北新二路,违法建设面积424平方米。此前,城管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该违法建设后,立即要求当事人限期改正违法行为。在整改期限内,执法队员也几次上门不断做思想 工作,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讲理讲情,试图让当事人在期限内能自行整改完毕。经过多次协调工作后,当事人仍没有在规定期限内自行整改。在此情况下,市城管执法局请来专业施工人员,对该违法建筑物实施了拆除。

市城市管理 执法局机动大队规划综合执法队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违法建设是指在规划控制区范围内,未经建设、规划 主管部门批准或违反建设审批规定的建设项目,未按规定取得有关建设许可证的建设行为。“我们对相关责任人下发停工通知书后,会传达法律条文,督促市民主动 、自主拆除。”

当前,城区内仍然存在着一些违法建设的现象,有的占用城市公共空间私搭乱建,有的在已有的建筑上加高加层。这些违法建筑不仅严重违反国家的法律、法规,扰乱了城市规划建设的秩序,不仅破坏了城市形象,还损害了市民的公共利益。规划综合执法队也在河南岸,小金、马安等重点区域,开展了宣传活动,同时通过媒体及时向社会宣讲违法建设的危害。2016年1月-9月,惠城区范围内共拆除违法建设共636宗,总面积达14.5万平方米。

在此,市城市管理 执法局提醒广大市民,在城市规划区内的一切新建、改建、扩建建筑物,构筑物,搭建临时建筑物,必须在取得规划审批手续后方可施工。“占用道路红线、绿化带、重点项目周边等都属于严控区域,对违法建筑会重点 。”该负责人说,顶风抢建要不得,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法规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四十条:

在城市、镇规划区内进行建筑物、构筑物、道路、管线和其他工程建设的,建设单位或者个人应当向城市、县人民 城乡规划主管部门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 确定的镇人民 申请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申请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应当提交使用土地的有关证明文件、建设工程设计方案等材料。需要建设单位编制修建性详细规划的建设项目,还应当提交修建性详细规划。对符合控制性详细规划和规划条件的,由城市、县人民 城乡规划主管部门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 确定的镇人民 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城市、县人民 城乡规划主管部门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 确定的镇人民 应当依法将经审定的修建性详细规划、建设工程设计方案的总平面图予以公布。

《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六十四条:

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者未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规定进行建设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 城乡规划主管部门责令停止建设;尚可采取改正措施消除对规划实施的影响的,限期改正,处建设工程造价百分之五以上百分之十以下的罚款;无法采取改正措施消除影响的,限期拆除,不能拆除的,没收实物或者违法收入,可以并处建设工程造价百分之十以下的罚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