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网络司法拍卖房无法过户可获赔偿

东江时报  2016-09-02 19:03

[摘要] 东江时报讯 记者刘乙端 法院网络拍卖房屋,一般低于市场价,能够帮助一些手头资金有限的购房者实现安居愿望,也成为不少投资者“捡漏”的途径。但这类房屋也面临诸多风险,如房产无法过户等。近日,国内互联保险“众安保险”联合阿里巴巴旗下“闲鱼拍卖”推出全国首款针对网络司法拍卖环节的保险产品——— “拍房交易保障......

法院网络拍卖房屋,一般低于市场价,能够帮助一些手头资金有限的购房者实现安居愿望,也成为不少投资者“捡漏”的途径。但这类房屋也面临诸多风险,如房产无法过户等。近日,国内互联保险“众安保险”联合阿里巴巴旗下“闲鱼拍卖”推出首款针对网络司法拍卖环节的保险产品———“拍房交易保障险”,房产无法过户的可得保险赔偿。

所谓“法拍房”,是指被法院强制执行的房产。当债务人无力履行按揭合同或者无法清偿债务时,被债权人经由各种司法程序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将债务人名下房屋拍卖,以拍卖所得价金满足债权。“法拍房”的主要来源是按揭违约、民间借贷违约、司法没收和无主房产。这类房屋价格低于市场价、大部分城市不限购,但也面临诸多风险,如轮候查封、产权不清、抵押房产等,可能导致房产无法过户。

今年8月初,高人民法院发布《关于人民法院网络司法拍卖若干问题的规定》,使网络司法拍卖再次成为近期关注的焦点。“法拍房交易保障险”是国内保险首次为司法拍卖作保障。

据了解,“法拍房交易保障险”分为150万元、300万元、700万元、1000万元四档不同保额产品,对应保费依次为1500元、3000元、5500元、8500元。购房人可根据拍卖房产的成交价自行选择不同保额投保。在司法拍卖平台竞拍成功的购房人,可通过平台跳转至天猫众安保险官方旗舰店购买法拍房交易保障险,购买期限为竞拍成功后次日24时前。购买该保险后,被保险人竞拍"法拍房"成功却无法取得房产证时,便可向保险公司申请赔偿损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