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商品房销售82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0.7%

惠州日报  2016-07-28 09:08

[摘要] 今年上半年,随着楼市利好政策出台,深莞惠同城化发展的刺激,惠州房地产市场销售火热,去库存明显加速。上半年,我市房地产开发投资316.99亿元,商品房销售面积823.7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0.7%。

今年上半年,随着楼市利好政策出台,深莞惠同城化发展的刺激,惠州房地产市场销售火热,去库存明显加速。上半年,我市房地产开发投资316.99亿元,商品房销售面积823.7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0.7%,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持续上升。

市场

房企投资开发信心增加

市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市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877.55亿元,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316.99亿元,同比增长16.2%,增幅比一季度、1~5月分别上升13.6、6.6个百分点。

土地市场方面上看,据统计,上半年惠州商住用地挂牌57宗,面积122.61万平方米,成交38宗,同比下降26.9%;成交金额23亿元,同比增长8%。成交数量减少并未影响成交金额的上涨,可以看出,我市推地节奏放缓后,土地价值正在逐步增加。

从商品房新开工方面看,今年上半年较去年有较大增长。上半年,商品房施工面积5718.4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8%;其中,住宅施工面积4340.7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1%。房屋新开工面积759.2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3.8%;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564.9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2.8%。

对比去年上半年,无论是土地成交金额的增加,还是地产开发投资、商品房新开工面积的增幅,一、二级市场的表现均显示出了开发商对惠州楼市的信心。

据本地楼市专家分析,今年上半年,惠州楼市在各类政策利好影响下,市场需求得以集中释放,楼市出现成交量和成交价格上涨的局面。受此影响,在供求平衡的驱动下,房企投资开发信心也在增加。

销量

一季度量价涨幅均为上半年高

据市统计局数据,上半年,我市商品房销售面积823.79万平方米,增长70.7%,其中住宅销售面积800.6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2.0%。我市商品房销售额571.88亿元,同比增长96.4%,增幅比一季度、1~5月分别回落46.0、26.0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548.95亿元,同比增长97.6%。一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357.14万平方米,销售额235.51亿元。1~5月商品房累计销售面积690.80万平方米,商品房销售额469.22亿元。

对比一季度及1~5月份的数据,我市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增幅比一季度回落46.3%,比1~5月回落26.7%,销售额增幅比一季度回落46%,比1~5月回落26%。可以看出,一季度无论是销售面积还是销售金额涨幅均是上半年高,之后涨幅出现慢慢下降的情况。

本地楼市专家分析,进入二季度后,惠州市场出现“降温”,深圳客开始逐步退潮,房价涨势相对于一季度的大涨来说更趋向于稳定。

政策

利好政策刺激楼市发展

继去年“3·30”、“5·30”等利好政策之后,自今年2月份以来,楼市利好政策在不断出台。贷款利率的下调、首套房首付低降至二成,二套房低降至三成、公积金存款利率统一为按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1.5%执行、个人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免征营业税等交易税费免征增值税等政策相继出台。

以贷款100万元、20年还清、等额本息还款计算为例,从2016年1月1日开始,新利率为4.9%,这笔房贷的总还款额由174万元降至大约157万元,月均还款6544元,相比2015年,5次降息后,每个月可少还707元。

本地楼市专家表示,随着利率下调,契税优惠政策出台,房产交易的银行房贷、纳税这两大交易环节都有了优惠政策,可以说是打通了房产交易利好的“后一公里”,宽松环境下房地产消费也迎来新的发展阶段。

展望

下半年新建入市房源增多

房地产业界人士认为,上半年楼市的集体涨价,是由多重因素决定,比如深圳客的突然增加,多个热点区域的结构性缺货,都是主因。但到了下半年,随着深圳客数量的减少,整体供应量的放大等,将使楼盘涨价空间收窄。

有数据显示,今年下半年,惠州楼市预计将新增住宅778万平方米,这将比上半年的373万平方米要高出一倍多。

记者了解到,在上半年良性市场行情的带动下,开发商购房者对于下半年的楼市更加跃跃欲试。随着新建入市的房源增多,以及暖市销售表现的持续,今年下半年的惠州房地产市场值得期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