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全市首张营改增代征增值税普通发票开出

东江时报  2016-05-02 19:03

[摘要] 昨日零时37分,博罗县地税局开出了我市第一张营改增销售取得不动产 (二手房转让)代征增值税普通发票,这标志着惠州建筑、房地产、金融、生活服务四大行业营改增试点工作得以在我市地税领域顺利展开。

昨日零时37分,博罗县地税局开出了我市张营改增销售取得不动产 (二手房转让)代征增值税普通发票,这标志着惠州建筑、房地产、金融、生活服务四大行业营改增试点工作得以在我市地税领域顺利展开。

4月30日晚11时30分许,东时记者在博罗县行政服务中心三楼发现,博罗县地税局营改增业务窗口前人来人往、热闹非凡,窗口内的地税工作人员也正在紧张调试设备,力争5月1日零时顺利开出我市张正式的营改增代征增值税发票。随着时间到了5月1日零时37分,博罗县地税局预约纳税人前来现场,并成功开出了我市首张营改增销售取得不动产(二手房转让)代征增值税普通发票,同时还为纳税人出具了带有防伪二维码的纳税证明。

“我们地税部门代征营改增增值税发票可分为普通和专用两种,主要涵盖了销售取得不动产、个人出租不动产两大类。”博罗县地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方便广大纳税人,我市营改增试点工作于昨日正式启动后,地税机关将继续受理纳税人销售取得不动产和其他个人出租不动产的申报缴税和代征增值税发票业务。

其实在此之前,4月22日,博罗国税和地税部门已经开始对税控装置进行测试,利用周末时间组织业务人员进行操作培训。博罗县地税局还于4月25日中午在测试环境中成功开出全市首张代征增值税专用发票。同时,为配合国税部门做好营改增业务窗口的调整,博罗县地税局还在博罗县行政服务中心及时调整开通了营改增绿色窗口。

东时记者发现,博罗县地税局于2015年12月1日正式上线的“纳税证明管理系统”也很有特点,该系统可以开具带有防伪二维码的电子版纳税证明,纳税证明的关键信息都加密存储在二维码中,这样一来,国土、房管、住建等部门就可以利用税方提供的秘钥进行解密、核验,有效规避了以前手工开具纳税证明被伪造的风险。同时,各类纳税证明还实现了统一编码、统一格式,且开具、作废、重打等一系列重要操作环节都实现电子化过程留痕,有效促进了管理规范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