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50房企研讨深莞惠房地产趋势

惠州日报  2016-04-01 09:09

[摘要] 在深莞惠一体化日渐深入、惠州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大涨的当下,未来市场前景几何?3月30日下午,市房协与惠州世联行联合举办了一场深莞惠房地产趋势研讨会,吸引了恒裕、金裕、方直、深业鹏基、荣灿、海伦堡、隆生、合生、富力、保利达等近50家在惠的房企代表参与。在研讨会上,多数与会代表都认为,整体来看,惠州的城市发展和......

 

研讨会现场。

在深莞惠一体化日渐深入、惠州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大涨的当下,未来市场前景几何?3月30日下午,市房协与惠州世联行联合举办了一场深莞惠房地产趋势研讨会,吸引了恒裕、金裕、方直、深业鹏基、荣灿、海伦堡、隆生、合生、富力、保利达等近50家在惠的房企代表参与。在研讨会上,多数与会代表都认为,整体来看,惠州的城市发展和楼市发展都在不断向好,住宅量价上涨、去化加速也是大势所在,但随着深圳出台楼市新政抑制投资型炒房客,以及二、三、四季度仍将有大量新货入市,惠州楼市库存风险仍在,市场前景也需谨慎乐观,而不宜盲目。

去库存仍是楼市主旋律

在研讨会上,惠州世联行惠城事业部总经理熊莉对外透露,根据世联行的研究监测,在大环境层面,2015年,商品住宅销售面积与2013年持平,但金额、价格创新高,不过在行业投资、新开工、竣工、土地购置等方面却出现下行,投入收缩趋势明显。截至2015年年底,2015年商品房待售面积约71853万平方米,同比上升15.6%,库存总量依然在攀升,因此,去库存仍然是2016年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主旋律。

熊莉同时表示,目前,随着二、三、四季度还有大量新货涌入,惠州市场的库存风险仍在,尤其是深圳等一线城市楼市调控政策的出台,使深圳客户的流入量在惠州出现下滑,惠城仲恺市场波动区域尤其明显,这就意味着惠州房企更宜立足本地。

房企不宜盲目寄望深圳客

而在深莞惠所在的珠三角区域,因为相关轨道交通的规划,以及多条高速公路修通、“深中通道”开始规划建设等利好的释放,加速了深圳购房客户的大量外溢。尽管3月份惠城仲恺因为深圳置业者的涌入,住宅成交量价均出现上扬,但如果把时间往回看,在深、莞、惠、中这四大城市上演的“四城楼市追逐记”这部楼市大片中,深圳西部利好的集中释放及产业的转移,再加上此前说到的交通利好相继释放,在此轮行情中先借势的城市,其实是东莞和中山,而不是惠州。而且从深圳城市规划的促进、产业的转移、轨道的交通落实看,惠州并不是深圳客户转移的、的选择。

惠州世联行副总经理胡光宇对此解释表示,这也就意味着,部分惠州开发商把所有走货的希望都押宝在深圳置业者身上的做法,事实上并不是十分理性和可取。市房协秘书长朱文中在总结发言中也认为,深圳置业者的溢入,的确在客观上对惠州市场的去化进程起到了帮助,但盲目寄希望于深圳置业者而忽视本地购买力,就会有较大风险。他建议企业在运营中应该立足本地,做强品牌,做精产品,有效控制企业风险。

文/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