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惠州房企销售业绩一览 四类楼盘易陷入销售困局

惠州日报  作者:刘炜炜  2015-10-25 01:00

[摘要] 伴随着第三季度收官,各房企今年前三季度的销售业绩亦陆续出炉。日前,记者就备受关注的惠城仲恺市场,以抽样采访的方式,分别对中信地产、中洲集团、雅居乐地产、合生创展、德威集团、深业鹏基、海伦堡地产、保利达集团等既已完成初步销售业绩统计、且又在近两年表现突出的房企进行了采访。

伴随着第三季度收官,各房企今年前三季度的销售业绩亦陆续出炉。日前,记者就备受关注的惠城仲恺市场,以抽样采访的方式,分别对中信地产、中洲集团、雅居乐地产、合生创展、德威集团、深业鹏基、海伦堡地产、保利达集团等既已完成初步销售业绩统计、且又在近两年表现突出的房企进行了采访。记者发现,在销售方面,截至目前,这些知名房企的销售任务普遍完成得不错,多数都已在前三季度至少完成总任务量的8成,而且几乎所有房企都表示对完成任务充满信心。

江北某项目新货亮相,市民在看沙盘。

江北某项目新货亮相,市民在看沙盘

市场宽松换房族积极入市

信心比金子更重要,这句经济学名言在房地产界被广泛认可。在前几年,因为楼市政策频频趋严,信贷政策收紧,再加上个别房企因为经营困境掀起的涟漪,使不少房企都感到彷徨,购房者陷入观望,整个市场也显得有些信心不足。不过,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随着相关政策的放松,银行也开始不断为房地产业减压输血,市场信心很快就得到了提振,整个环境逐步回暖。

一方面,开发商购房者普遍入市信心更足,房企销售业绩不断飘红。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多数房企前三季度完成8成年度任务,甚至有中洲等个别房企甚至已经提前完成了全年销售任务,在剩下来的时间,中洲的销售业绩将主要是“锦上添花,再创新高”。另一方面,市场上的刚需购房族也不断增多,尤其是换房族的规模更是不断加大,市场成交量也不断攀升,库存去化速度明显加快。“十一”黄金周后一手住宅网签成交量大涨就是好的例证,10月12日~18日,惠城仲恺更是成交654套,环比大涨5成。

惠州世联行副总经理胡光宇分析认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随着相关政策的放松,央行又不断降准降息,给房地产业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市场信心也开始强势回归,去化速度明显加快。以中信、中洲、雅居乐等为代表的房企销售业绩不断攀升,且有个别房企在前10个月就完成年度任务的亮眼表现,或许正是今年以来惠州房地产市场不断回暖、信心回归的一个缩影。

四类楼盘易陷入销售困局

中信、中洲、雅居乐、深业等八大房企在今年均能顺利完成走货,有的已完成既定目标,有的离任务近在咫尺,可谓形势大好。可在茫茫市场中,即使形势再好,也不可能满盘皆红。“有人欢喜有人愁”这句话,用在房地产市场同样合适,有的楼盘可以开盘当天劲销9成,有的楼盘却开盘一年去化不到3成,都是市场现状的真实写照。记者了解到,在今年早些时候,某媒体曾曝光位于西部新城的某楼盘,开盘8个月只卖了5套房,受到了业界的广泛关注。

业界普遍认为,那些可以顺利走货,并常常可以登上热销榜的楼盘,要么

质量上佳,要么地段优越,要么品牌美誉度高,要么定位精准深入人心,要么营销创新推广给力,总有些实打实的过人之处。而一旦摊上致命硬伤,销售就有可能不那么顺利,甚至陷入困境。而综合众多业界专家的分析,主要有四大类的项目容易在销售上遇到麻烦。

类,综合品质不佳,甚至有致命硬伤。这尤其体现在产品品质和服务水平方面,一个小区的房子如果总是被曝出质量问题,或者管理混乱,或者整体环境恶劣,或是配套奇差,那还有多少人愿意去买呢?

第二类,品牌美誉度久佳。品牌美誉度其实与产品品质也有一定关系,毕竟,总有负面新闻爆出的楼盘,或者是实力不强而陷入经营困境的楼盘,肯定不受消费者欢迎。另一方面,良好的品牌美誉度也常常得益于给力的宣传,只有不断展示和挖掘企业亮点,并借助强势媒体广而告之,品牌形象才能深入人心。举个简单的例子,宝马汽车、可口可乐够出名了,可它们停止过品牌宣传吗?

第三类,地段不佳。在地产界,地段为先是恒久的真理,而一些楼盘偏偏在地段问题上吃了大亏,也容易拖销售的后腿。就比如那个西部新城项目,就因为暂时性的地段不佳而影响销售。无独有偶,前两年媒体也曾曝出,水口一楼盘开盘两年卖房仍为个位数,也与其地段不佳有密切关系。

第四,定位不准。楼盘定位问题,如果没有结合市场实际,就容易成为一厢情愿的事。在市场上,总有一些楼盘在还没有开始销售时,就会喊出“地标、高端、标杆、领袖、王者、豪宅”等修饰性极高的词汇,随后,其价格定位也开始因开发商内心“膨胀”而无节制地拔高。可如今房源那么多,市场那么大,仅仅得到少数客户认可是远远不够的。比如江北、金山湖在近两年涌现出的几个所谓“高端大盘”,就因为自视甚高、价格高悬而走货缓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