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央行为何再次降息降准? 看看专家们都怎么说

一财网  2015-10-24 08:10

[摘要] 中国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下调1年期存款利率0.25个百分点,下调1年期贷款利率0.25个百分点。双降自10月24日起,而这天,也恰好是24节气中的“霜降”。

中国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下调1年期存款利率0.25个百分点,下调1年期贷款利率0.25个百分点。双降自10月24日起,而这天,也恰好是24节气中的“霜降”。

央行宣布双降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大跌,跌至三周低点6.3967。富时A50走高,涨逾2%。现货黄金短线拉升8美元刷新日内新高至1177.99美元/盎司,涨幅约1.03%。现货白银刷新日内新高至16.04美元/盎司,涨幅约1.36%。美国股指期货扩大涨幅,纳斯达克指数期货涨约1.5%。

央行为何再度出手?多位专家时间做出了解读。

专家观点: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央行降息降准,目的是维持货币市场的宽松环境,利于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利于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对经济增长有重要的稳定作用。对于股市回暖有重要作用。央行再度出手,属重大利好,对于稳定经济及稳定股市有重要作用!

华泰证券罗毅:霜降双降!另外要关注到这次对三农和小微有额外降准,按照我们测算,可以释放流动性7000亿左右,对股市,是重大利好,对金融大蓝筹更是利好。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目前中国GDP增速低于7%的目标,工业企业跌幅继续扩大,物价跌幅大于预期,是本次降息的主要原因。但是,企业面对的主要矛盾是总需求不足,表现在微观层面是总资产周转率的大幅下降,而有效汇率的高低关乎总需求之缩张,因此,让汇率反应中国经济的基本面才是更为根本的措施,不动汇率就不得不降息,到并不能够解决根本问题。

中信银行总行国际金融市场专家刘维明:此次双降在市场预期当中,幅度适当,仍然预留政策空间,股市有望借机破位,债市则可能上演中期走势的后疯狂。

地产学者严跃进:此次降准降息政策,总体上符合市场预期,是为了继续给予市场低成本、宽流动性的一个做法。

海通证券评双降降准降息再临,零利率是长期趋势。债券长牛,利率新低可期。随着人口红利消失和地产周期结束,全球经济增长低迷,央行轮番放水,资产下降,我国利率或创新低。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