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017年惠州要建成省级创新型城市 引进创新创业团队30个

东江时报  作者:谭琳  2015-10-18 00:00

[摘要] 如果你是创客,有技术但是没有钱,怎么办?惠州有四家孵化器等着你。15日上午,市科技局副局长赵旋做客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旗下媒体今日惠州网“惠民在线”论坛,围绕“推广创新驱动发展政策,促进企业创新发展”主题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如果你是创客,有技术但是没有钱,怎么办?惠州有四家孵化器等着你。10月15日上午,市科技局副局长赵旋做客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旗下媒体今日惠州网“惠民在线”论坛,围绕“推广创新驱动发展政策,促进企业创新发展”主题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2017年引进创新创业团队30个

今年,惠州市出台了《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的意见》,围绕这个意见,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惠州明确提出2017年要建成广东省创新型城市和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市,2020年建成国家创新型城市。

赵旋做客时介绍,国家将有两大科学装置落户惠州,这个具有国家一流科技水平的项目,会引来很多一流科学家在惠州安居乐业,对惠州的科技创新能力的跃升会有很大促进作用。“惠州创新能力跃升另一个部分主要是人才,到2017年,我们要引进创新创业团队30个,领军人才100位,到2020年创新团队50个,领军人才200人以上。”赵旋说。

四个孵化器培育创新项目

说到科技创新,总是会想到现在全球知名的创新公司像苹果、Facebook、谷歌,而这些企业总部都集中在被誉为地球上具创新精神的美国硅谷。

赵旋说,像美国的硅谷可以说得上是美国创新企业的孵化器。通过政府搭建这样一个孵化器,让小型的企业,包括创客,“我们把它们放到孵化器里面来集中培育。”

目前惠州有四家比较成型的孵化器,的已经有两家,分别在仲恺和惠南高新科技产业园,另外东江工业园已经申报的孵化器,还有一家是属于培育单位,还有九家孵化器在建。

研发费税前加计扣除

赵旋还透露已经出台了《惠州市促进股权投资发展的实施意见》,按照股权投资企业的规模,一般是给50万的一次性鼓励,对新注册备案的股权投资企业,实收资本达到5000万,就按照实收资本的百分之一进行奖励,但不超过500万,目前还没有企业申报这个项目。

另外一个落实得比较好的政策,就是研发费税前加计扣除政策,在企业的研发投入当中,在实际发生额的基础上加计一定的比例作为计算应纳税的所得额,作为扣除数额的税收优惠政策。举个例子,比如说企业的研发经费投入是1千万,其中500万可计入所交所得税,普通的企业所得税是25%,你就可以减少125万的经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