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业内:宽松的政策与大力度的促销营造佳购房时机

惠州日报  作者:卢振侠  2015-10-14 09:48

[摘要] 还有半个月,2015年的“金九银十”即将结束。面对供需两旺的“金九”和备受看好的“银十”,习惯了“铁九铜十”的人们却并不感到意外:首付低、利率低、公积金新政等等,今年无疑是近几年来房地产政策为宽松的一年。如此环境下,又有开发商发力营销的刻意迎合,“金九银十”想不火都难。

还有半个月,2015年的“金九银十”即将结束。面对供需两旺的“金九”和备受看好的“银十”,习惯了“铁九铜十”的人们却并不感到意外:首付低、利率低、公积金新政等等,今年无疑是近几年来房地产政策为宽松的一年。如此环境下,又有开发商发力营销的刻意迎合,“金九银十”想不火都难。业内人士预测:“银十”乃至整个第四季度,市场将延续旺销局面。

政策利好降低购房成本

据市房管局提供的一份《惠城仲恺区的一手住宅成交报告》显示,今年“金九”,两区成交2893套,领跑2015年单月成交榜;若自2014年1月份开始计,则仅次于2014年12月份成交量,位居亚军。

另据中原地产、合纵联行、世联行等统计数据显示,虽黄金周7天惠城仲恺区一手住宅成交232套,开局略显静淡,但不排除网签滞后、国庆市民外出游玩、台风天气影响等原因。“10月份将延续9月份的旺销格局。”惠州中原地产策略研究中心总监叶晓燕预测。而今年的“金九银十”之所以被这么多人看好,主要原因还是从去年下半年至今,利好实在太多了,因此这个“金九银十”,也被称为“史上佳购房时机”。

叶晓燕介绍,从2014年9月29的 “央四条”到2015年9月30日的“央二条”,楼市经历了一个完整的政策年:两次的政策,都以“松绑”为指令,以“信贷”为突破口,以“黄金周”为投放点,精准地刺激预期、刺激需求。而在这个政策年内,货币宽松的动作不断。从去年11月份的降息开始到今年8月份,央行5次降息,4次降准,极大地降低了购房者的门槛和成本,信贷的普惠面也从此前的刚性需求扩大到了改善需求。公积金政策松绑力度也不断,新的公积金政策可以实现异地互贷,这对购房者来说,是一种极大的“显性钜惠”,相比一年以前的购房成本,当前无疑是佳的购房窗口期。

“随着新政的接连落地,惠州楼市置身于近三年来为宽松的政策环境之中。这一波政策松绑,对购房者而言无疑是多重利好,趁着出台好政策的时候入市,不仅能在低门槛时获得购房主动权,还能节省购房成本。”金山湖某楼盘销售人员方小姐称。

楼盘让利打动购房

“今年的总交易量都比去年要好一些。”据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金融信贷等政策达到空前的宽松以外,开发商降价促销去库存也刺激了购买需求的释放。”

从《惠城仲恺区的一手住宅成交报告》可以看出,虽然拿地和开发成本高企,但从2014年1月份至今,惠城仲恺区新建住宅价格始终保持在6500元/平方米左右,比较平稳。

近期,记者踩盘后发现,市场上“1.5万元抵10万元”“1万元抵8万元”“1成首付”等优惠促销广告随处可见,粗略统计,“银十”期间,惠州有32楼开盘推新,有百余楼盘推出优惠活动,开发商的卖房诚意十足。

“9、10月份是全年后一个销售旺季,一般楼盘都会在此时让利促销,今年的幅度更明显。”在江湾一品开盘现场,对楼市颇有研究的市民于先生说自己从去年开始考虑买房,终决定在近期出手,“今年与往年很不同,政策支持力度很大,但惠州楼市库存依然很大,到了年底,开发商为了冲刺业绩,快速回笼资金,不会贸然提价,这正是买房的好机会。到了明年,开发商资金缓过劲,说不定会涨价。”于先生分析认为。

市民李女士也表示,近感觉市场开始回暖了,担心拖来拖去,将这些优惠政策拖没了,“市场一火起来,公积金贷款什么的优惠取消了,那不是太冤了吗?指望房价下跌我看没戏,还是趁早出手还能选到好房子。”

“从市场的反应来看,确实现在开始趋于正常了,或者说比之前特别是年初的时候要好了很多。”业内人士黄先生表示,现在救市政策已很多,市场已经开始回暖,而且虽然今年市场不及2013年的“疯狂”,但现在楼盘多了,购房者可选择的余地很大,掀起购房高潮很有可能。

四季度有望再创年内新高

身处“银十”末端,展望发展态势,很容易让人想起2014年的惠州楼市。自9·30新政出台后,市场成交一路走高,终在12月份出现爆发式增长,惠城仲恺单月成交3086套,成为年内单月销冠。同样的松绑方向,同样的刺激节点,今年的楼市又将走势如何,让人十分期待。

“从惠州市场来看,一季度筑底,二季度回升,三季度企稳,四季度预期是爆发。”基于对市场成交数据的分析,以及对政策的研究,叶晓燕大胆预测。

她认为,区域一体化的概念、城轨的概念、旅游度假的概念,都将带来同城概念的一触即发,也因此将会导入大量的深圳客户,受益区域并非局限于淡澳片区。“此外,从珠三角区域来看,大部分城市的房子价格远超价值,反观惠州,无论是环境、配套还是居住舒适度等,价值的走势都是直线上升的,但价格在近几年的走势中却仍显平缓,可以说,惠州的房子价值远超价格,价格上升空间巨大,持有必。”

“政策效应需要一定的时间发酵,‘不限购城市首套首付比例将至2.5成’和‘落实公积金异地互贷’的两大重磅利好,对以刚需客户为主导的惠州市场来说,将成为切实的推动力。”上述业内人士黄先生称,每年9月份、10月份是收获季节,气候原因和消费心理,促使消费者在消费、投资等支出方面会明显增加;而第四季度开发企业也进入全年业绩的冲刺阶段,会在此时加大营销力度。“‘银十’乃至整个第四季度预计会延续9月份的旺销局面,再创年内新高。”

 

 今日推荐:

工行本周起执行2.5成首付 深惠公积金互贷仍需等待

公积金垫首付款?惠州市目前尚不具备条件

大亚湾成交同比涨7成 成全市均价上涨快片区

惠州市区10座垃圾转运站有望年内全部启用

大亚湾城市“绿肺”框架有望明年底初步形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