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惠州市8项排水整治工程3项已动工 麦地南路已完成一半

惠州日报  作者:杨熠  2015-09-26 00:30

[摘要] 整治螺子湖北街等8个易积水点是今年我市民生实事,该项目进度如何?记者昨日从市排水管理中心获悉,8项排水整治工程计划年内完成整治。

整治螺子湖北街等8个易积水点是今年我市民生实事,该项目进度如何?记者昨日从市排水管理中心获悉,8项排水整治工程计划年内完成整治。其中,东湖西路、麦地南路(五中)、螺子湖北街排水整治工程已于日前动工,进展顺利;其余5项排水整治工程已全部完成招标工作,即将转入施工阶段。

针对积水原因“对症下药”

记者从市公用事业管理局了解到,我市去年已完成南线立交涵洞、火车西站三孔桥等易积水点整治,今年将完成市区江北片区惠州大道与金石一路交界处、下角片区鳄湖路、桥东片区滨江东路东江沙、东平片区东湖西路、河南岸片区螺子湖北街、麦地片区麦地南路(五中)及麦地东二路(三环装饰城)、黄塘西路黄塘明月湖等8项排水整治工程。

“这8个路段遇暴雨排水不畅的原因各有不同,有的因为地势低洼,有的因为排水管道老旧狭窄,有的因为江河水倒灌,已经不能满足现有的排水需求。”市公用事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按照“一街一策”的原则,针对不同的积水原因“对症下药”,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治方案,包括新建雨水管道、箱涵、一体化泵站、闸门等。

5项排水整治工程即将动工

记者在市区麦地南路排水整治工程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忙着开挖沟槽、铺设排水管道、修筑检查井和集水井等,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市排水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骆伟雄介绍,麦地南路排水整治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0%。

排水整治工程

记者走访市区东平东湖西路、河南岸螺子湖北街发现,这些易积水路段的排水整治工程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其中东湖西路排水整治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0%。

据悉,惠州大道与金石一路交界处、鳄湖路、东江沙、麦地东二路(三环装饰城)、黄塘明月湖5项排水整治工程已完成招标工作,即将转入施工阶段。

■相关链接

8项排水整治工程(工程将根据施工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1惠州大道与金石一路交界处排水整治工程:拟新建直径0.5米排水管道约200米,新建闸门一座,将惠州大道的污水管道接入金石一路污水管道,雨水直排惠州大道西侧陈塘沥。

2鳄湖路排水整治工程:拟新建直径0.8米排水管道长约40米(钢管),将该路段低洼处积水排至鳄湖路箱涵中,缓解丰山公园往丰山加油站的拗弯路段水浸、雨水口堵塞问题。

3东江沙排水整治工程:拟新建一条直径0.5米雨水管道长约125米,新建一条直径1米排水管道约95米,将滨江东路部分雨水经东江沙公园直排东江。

4东湖西路排水整治工程:拟在东湖西路新建一条直径0.6米排水管道长约708米,新建一条直径1米排水管道长约327米,以解决该路段旧排水管管径小导致堵塞问题。

5麦地南路(市五中)排水整治工程:拟在麦地南路市五中门前新建一条直径1.2米排水管道长约1123米接至金山河,将雨水排往金山河。

6麦地东二路(三环装饰城)排水整治工程:拟在麦地东二路新建直径1米排水管道长约327米,将演达大道与麦地东二路交叉路口及三环装饰城处积水排至金山河。

7螺子湖北街排水整治工程:拟新建直径0.8米排水管道长约550米接入横江沥,新建2.5米*1.6米排水箱涵约165米。

8黄塘明月湖排水整治工程:拟在明月湖酒店门口新建一条直径0.5米雨水管道长约120米,新建一条直径0.6米雨水管道长约50米,将雨水排至丰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