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陈诺楠:惠州房地产市场距离泡沫阶段还有一大段距离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9-17 10:52

[摘要] 近日,在惠州仲恺潼侨开发了 豪宅产品---诺楠·悠山美地花园的诺楠紫乐轩置业(惠州)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诺楠在通过分析经济等方面,向记者表示,“惠州房地产市场距离泡沫的阶段还有一大段的距离。”

一直以来,关于惠州楼市是否存在泡沫,都是极具争议的话题之一。

近日,在惠州仲恺潼侨开发了 豪宅产品---诺楠·悠山美地花园的诺楠紫乐轩置业(惠州)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诺楠在通过分析经济等方面,向记者表示,“惠州房地产市场距离泡沫的阶段还有一大段的距离。”

陈小姐表示,“泡沫经济是指资产与价值的距离已 越实体经济可以承受的程度,导致丧失持续发展能力的宏观经济状态。泡沫经济经常是因为过度大量的投机活动所形成。由于缺乏实体经济的支撑,因此其资产犹如泡沫一般容易破裂。当泡沫经济发展到一定的程度,经常都会由于支撑投机活动的市场开始神话的破灭,因而导致资产的价值迅速下跌,这在经济学上被称为泡沫破裂。”

她认为,“一旦泡沫经济破裂,其影响将是迅速波及到一个国家的大多数产业甚至国际经济的走势。”

“泡沫经济,是指资产与价值的距离,超越实体经济可承受的程度,到丧失持续发展能力的宏观经济状态。大幅短期衰退的可怕是在于各项资本 都出现了来不及脱身被套住成为“套牢族”,而大量“套牢族”因先去资金平衡破产,之后产生的社会恐慌心理引至消费和 紧缩的乘数效应,不只是毁掉了泡沫成分更砍伤了实体经济运行;多数的输家是高点买入后,则成为背债者一族。”

需求拉动和成本推动型态的通货膨胀

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房价上涨迅猛,惠州房价未来是否也会跟随快速上涨?陈诺楠对此分析道,“通货膨胀往往归因冲高的需求拉动或成本推动两种原因。当前,惠州的房价未有条件大幅增长,只是在推动式的通货膨胀轨迹上准备上行,即成本推动。”

她表示,“成本推动型态的通货膨胀来自企业在 生产的过程中,当需要投入的原材料和劳动力成本上升,那么经济商品的供应能力就会受到阻碍,在企业将无法维持合理的利润水平去平衡目前的生产水平的情况下,通过提高价格来平衡成本的增加而去取得合理利润是必然的现象,因而形成了成本推动型态的通货膨胀。”

除此之外,只有达到供不应求才是需求拉动式通货膨胀,在供不应求的情况下,资产和价值才会有不合理的距离。

“需求拉动型态的通货膨胀来自经济商品接近满负荷供应,而商品的需求持续上升,商品不可能在短期内,产生许多新供应时,结局会是过少的商品被太多现金追逐,从而导致价格上涨,形成需求拉动型态的通货膨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