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半年惠州楼市回暖 税收收入降幅收窄

惠州日报  作者:黄晓娜   2015-08-04 09:24

[摘要] 在国内外经济形势比较严峻的情况下,上半年全市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64.32亿元,同比增收18.04亿元,增长12.3%,增幅比 季度上升1.4个百分点。

在国内外经济形势比较严峻的情况下,上半年全市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64.32亿元,同比增收18.04亿元,增长12.3%,增幅比 季度上升1.4个百分点。

上半年主要经济数据

制图 许妙红

上半年,我市着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大力增加民生支出。全市民生支出136.2亿元,增长20.7%,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增幅高8.2个百分点,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的71.5%。

7县(区)财政收入平均增13.57%

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在国内外经济形势比较严峻的情况下,今年上半年全市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64.32亿元,同比增收18.04亿元,增长12.3%。其中税收收入完成100.4亿元,占比61.1%,非税收入完成63.92亿元,占比38.9%。

县域财力持续增强,全市7个县(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平均增长13.57%,比市本级高3.5个百分点,其中仲恺区增幅达20%。

支出方面,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累计完成190.5亿元,为年度预算的45.6%,同比增支21.11亿元,增长12.5%。增支的主要项目是 、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农林水事务支出。

上半年,全市民生支出136.2亿元,增长20.7%,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增幅高8.2个百分点,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的71.5%,比上年同期高4.9个百分点。

楼市回暖税收收入降幅收窄

上半年经济增长放缓对财政增收形成较大压力,我市财政收入如何保持平稳增长?

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说,今年初以来,财税部门健全财税联席会议制度,依托欠税清查和涉税信息共享平台,深入开展财税与金融、房地产、土地收储、扶持中小微企业、培育新经济增长点的“五个融合互动”,促进财政收入稳定增长。

在国际油价回稳、成品油税费改革地方库上划 库比例调低、房地产业逐步回暖等多重因素作用下,税收收入降幅逐步收窄。上半年全市地方税收下降0.8%,降幅较一季度收窄了7.29个百分点。受税收收入回稳影响,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质量小幅提升,上半年税收收入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重61.1%,比一季度提升4.1个百分点,收入质量逐步提升。

民生支出136.2亿增长20.7%

该负责人表示,我市将全面深化财政改革,扎实推进财政投融资改革,争取省发行地方 债券置换存量债务额度约100亿元,积极防范 债务风险,优化债务结构,减轻债务利息负担,并努力腾出更多财力用于重点民生项目建设。

同时,综合运用财政资金和政策手段,在积极争取上级资金的基础上,各级财政统筹资金支持稳增长政策实施,促进经济平稳发展。继续支持经济新增长点建设,促进2.5亿元环大亚湾新区、潼湖智慧城两大战略平台建设扶持资金尽快发挥效益。

上半年,全市民生支出136.2亿元,增长20.7%,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的71.5%,支出结构进一步优化。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市将继续调整和优化支出结构,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财政支出的优先方向,切实提高民生支出占公共财政比重,确保民生资金落实到位。抓好省、市民生实事的落实,加快财政资金拨付进度,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电商团购:

富川瑞园首付7万起即买即住 鸿威金都雅苑8折起

今日推荐:

惠城均价跌至近5周新低 上东平全新盘勇夺冠

深惠城轨惠州段交通规划招投标 预计"十三五"期间动工

12.5万 大亚湾一楼盘工地违规被开高罚单

惠州住房公积金10年来为近6万户发放贷款110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